考试后的反思
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试卷发下来了。这次我考的最不好的是数学。望着试卷上的成绩,我很惊讶。因为这并不是我理想的分数。
我平时上课不认真听讲,平时我没有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考试的时候答题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导致很多题会作却反被扣了分甚至没有作对。我的基础知识很差,我上课之前不预习,下课之后不复习。我应该先把精力放在基础知识这个方面上。学习的重要阶段是预习。也就是在老师上课之前,我得先预习一下法则,再做一下后面的练习题,不会的问题记下来,在课上跟老师。同学们一起讨论,课后要反复阅读法则,直到把问题做会看明白。
我在小学六年级上册考了全班第二,而在中学变化好大。小学四门我最低不下75分,中学简直是一个大反差。
在语文考试之前,一会儿看书就像孔子说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一会和同学讲说就像“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考试后我就是一个非常活泼的小鸟就像刚从笼子里飞出来一样,以前考试的我感觉很轻松什么也不用担心,根本没有任何心理负担。
考试是差学生的痛苦和负担,是好学生的快乐。
通过这次考试,我以后要细心!细心!再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