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阵阵,热浪滚滚,荷香十里,清风徐来。夏天,就是这个味道。心心念念的暑假脚步愈近。内心有一丝振奋,有一丝欢乐,甚至有一丝淡淡的忧伤。但在这样一个多梦的年龄,更多的还是对未来憧憬
我是一个爱幻想的孩子,带着浪漫的艺术气息。我喜欢在下雨天坐在窗边,透过密密的雨帘,描绘五彩缤纷的未来。但现实总是会禁锢我的脚步。尤其是繁重的学业,让我的翅膀变得沉重。但是有了暑假——上帝赐给孩子们最美妙的礼物。我可以自由地安排自己的时间。
未来,我想要去繁华的大千世界看看。既然这样,那么我可以去旅游,去一个大城市。白天,有川流不息的车辆,有人头攒动的街头;夜晚,有流光溢彩的霓虹灯,有彻夜通宵的店铺。亦或是去一个纯天然的小山村,青草绿绿,白云朵朵,碧空如洗,牧童牵着老牛悠闲地漫步在田埂;夜晚没有了那通宵达旦,人们早早地就睡了,空气凉丝丝的,甜甜的,天幕中只有那纯粹的蛙鸣。繁星镶在黑夜中,闪射着钻石般的光泽。也许未来,我可以在大城市中耀眼地辉煌着,也可以在山村中安静地平凡着,都是很美好的事。
若再不切实际一些,我可以抛下一切,背上一把吉他,一点点的钱,脚踏一双布鞋,一颗狂热的心就去北漂。夜晚的街头,潮湿的地下室,陌生的面孔,一切都是那样,那样的有诗情画意。
未来,遥遥无期却又触手可及。若这路上需要一把剑,一双鞋,一颗心,那么勇气就是横扫一切阻挡的利剑;大胆的目标,就是那踏平一切的鞋;那颗心,一定是一颗充满野心与朝气的心。这个暑假,注定就不平凡!
电视、冰淇淋、西瓜、空调,忽然令人神往,但这永远达不到那在外挥洒汗水的境界。
暑假一天天地临近,这个暑假,不是为了养精蓄锐,而是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也许我多挥洒了一滴汗水,未来就多了一点幸福。
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过暑假,也许这会有不同的意义,但觉不让它白白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