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寂寞了,是真正的喜欢,真正的欣赏,甚至变成所谓的痴迷,已然变得无法自拔……
无形之中,不再喜欢生活中热闹非凡的日子,不再喜欢人声鼎沸的喧闹;不再喜欢朋友的你伴我随,或许是在经历了这些事情以后,心德的转变,也或许,这就是自己慢慢的老化……
学会看的很淡了,把名和利真正的抛弃了;或许,是心在逃避了,没有力气面对了……
人生,其实需要享受、能够享受的,实在是太多太多,而今的我,却只会执着地追求着寂寞;或许,人的一生,在很多的时候,免不了寂寞……
脑海词语的组织,折射我的心境波澜;看山寒水瘦,听凄风苦雨;长夜里对着青灯古卷,人影摇曳;不愿趋炎附势,随波逐流;寄身客地,环境陌生;失意时……这些,都会使人被动地靠近寂寞,时间长了,也就难免地依附于寂寞。
很长时间以来,其实,寂寞或许也算是一种自私的清福、是一种自私的伪善心境;不妨默默的读懂它,享受它带来的遐想,享受它带来的渺小,享受它带走的零乱,享受它给予的空灵;或许,寂寞会在热闹的春、浪漫的夏、殷实的秋、萧条的冬与人生相约;或许,会在风飞飞、雨漫漫、雪飘飘之际与人生相伴。诚然明白,其实,我的寂寞永远不会受时间的约束,常常是无声无息的悄悄潜入心底,轻轻地敲打额头,与灵魂细诉。
一个人的时候,喜欢静静的坐在空旷的办公楼里,听听音乐,想自己的曾经,漫无天际地整理自己那无头的思绪:哪些值得回忆,哪些值得珍惜;做过了些什么,还有什么没有做;应该做些什么,又要如何去做;欣然,一个人的世界永远是自己的……
也已然明白,人生最可怕的不是孤独,而是在孤独的寂寞里,彻底地把自己丢失;键盘的声音,愈来缓慢,指尖的频率由心而转变……
当繁华落尽,内心无限的惆怅在犹然地滋长;闪烁的霓虹及喧嚣的车水马龙覆盖了小城的寂寞,让人看不见它的真实感受;惟有寂寞到极点的人,才能感悟这座小城的忧伤;试着在这滋生养育我的小城面前,抖落红尘的牵绊,卸下心底的疼痛,站在斑驳陆离的沧桑岁月里,体会那些失去的和所谓得到的,猛然发现,原来这一切变得如此的模糊不清。
一个人,黯然在岁月的轨道独行中,遇到了一些人,也错过了一些人;遇到一些事,也错过一些事;更多的却是所做的一切,或许对少,或许错多;或许,还犯下了不可饶恕的过错……
也有人常说,遇到的,或许未必是想遇到的;错过的,也许就是最想珍惜的;那么我的茫然:破镜是否真的还能重圆?
也或许,在我自私的放手之时,仍不知,但一转身,便是了所谓的轮回人世……
一个人的时候,我总是静静地品味着那种寂寞的感觉;是的,有的东西最好永远不要说出感受,因为一叙述的同时,会不知觉地变了味……
所有的快乐都不是永恒的;虽然我的世界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变回原点,但是我的心、我的行,却背叛了我的命运。
很多时候,感觉自己如同一片浮云,永远不会长久的停留在某个地方,虽然很想停留,可心却不安分的想要向前行,想要去找回遗失的脚步;或许,还是因为放不下曾经的错,心,也只能随之不停的四处飘荡……
是的,在我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只有变化才是永恒的;已然心境如水,潮汐的苦水,而非静湖、而非上善……
或许,我过于地喜欢感叹生活的无奈,也或许,我过于地沉沦世俗的思想,总是把希望放置在很高的殿堂,总是把自己的付出,赶进丰厚的金车玉囊……
男人,多愁善感,终究是致命的错,男人,应该果断;男人,也应该洒脱;男人,应该奋发图强、自强、自立、还有自爱;敢于体现能与天斗、能与地博;而我,在黑暗中,愈发地坠落……
隐约记起某年的我,那时都已然学会了遥思以往,品味人生,能生动地以万古千秋之故事,推测人间世外之感情,那时,身边的世界云淡风清……
夜色·愈来浓烈,断开洪水般的思绪,偶然眼角的余光锁定熟睡的身影,伤,痛彻心扉;惜,无言以对;爱,花谢凋零;如何面对她的付出,如何挽回她的伤痛;仰视天望,梦里的小河,身影愈发清晰,欣然,还有什么值得顾忌……
缘不会随意而来,因为相吸;份不会永远无期,故要呵护
缘不会随意而来,因为相吸;份不会永远无期,故要呵护。没有无缘无故的好,也没有平白无故的爱,别把别人的付出踩在脚下,没有谁本该如此;别以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看以得到的情,人与人是平等的。感情需要平等,还要懂得尊重,不懂得尊重的人,也不会得到真心的情。善待每一个遇见,珍惜每一份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