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高中抒情作文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励志文章(一)
忽然很喜欢这几句话,其实一开始的我仅仅得之安然,失之漠然,顺从其美,却没有争其必定。永久一副不食人间烟火,清高的样貌。似乎什么事都不会去争,或许又是一旦有些要争夺的事,我会撤退一步,不仅仅不会争,反而会放下。这就是一贯的我,因而他人永久说我没长大。或许是骨子里的这种清高,让我与他人有些不一样,永久没有他人的那种用心,也没有那种加班的时分,或许是正因工作的原因。因而当你和我说起社会的事,我总感到新奇,也是我最初未能理解你的哀痛的原因。但我真的很感谢,也很爱惜,正因这份与众不一样的感觉。
总认为人世间的很多事都很简略,但知道的仅有绝对的东西就是,我不能在社会上很好的生计。此时仅仅在乡村,过着自认为是的世外桃源。或许人永久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不知道自己将来会不会改变自己的观念。从上大学,我就希望不在大城市里日子,正因压力太大。偶尔和你说起时,你也供认,你的压力很大。其实使我动心的,正是你一天天对我的关怀。
记得你最初说过你希望我去做那项工作,其实那时我就知道,你早已想过咱们的未来。仅仅我太任性。但那次你的话却打动了我。当你提出时,我仅仅悄悄一笑,你就看出我不愿意。你并没有逼迫我,仅仅悄悄的说了句,是压力太大了,你更希望我在那里慢慢熬。你根本不知道我会是多么的震惊。我仅仅没想过,你想了多少咱们的未来,那时喜欢逢场作戏的我并没有长大,从未想过咱们今后会是怎样。却不知一贯随意的你,想过多少种咱们的结局。
记得我和你说过,我不喜欢争只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做自己的事。你却很着急的告诉我,那是正因我此时还看不明白他人,阅历太浅罢了。其实你不明白,我的不喜欢争,是喜欢那种孤僻的感觉,自认为是不食烟火,却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认为一贯放下,就会和他人没有对立,就能和每个人和睦相处,仅仅那时不明白罢了,不知道只要自己有实力,他人才干不会看轻你,就算有他人的维护,也并不是任何时分,任何地方,任何事情,任何人都维护你。仅仅那时我太天真。
虽然我不喜欢争,我却希望有一个人能懂我,能告诉我,他在乎我,能让我知道,我不孑立。其实你从未说过你在乎我,却总是让我感觉到你在乎我,或许有时真的不能用说的,而是用感触,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全部。你总是为我考虑很多,总是不让我有任何的尴尬。:
当那天,下定决心时,却发现,我的两次决定的时刻都那么的偶然。2013-9-13和2014-9-14。恰巧加起来就是一生一世。其实那天,当看到那句话时,我就知道你知道全部。仅仅大意的我不知道你何时知道的,才发现自己原认为自己对你很爱惜了,却仍是没那么用心。
真的很感谢命运让我再次和你相遇,得之安然,失之漠然,争其必定,顺从其美。以前我的国际里从未有过争其必定,此时,你用行动告诉我,有些事,务必争其必定。或许从那一刻开始,我的人生信条里又加了一条。自己也变得不再那么孤高,不那么的不愿不食烟火,正因我知道,我在红尘中,不可能不食烟火,我也仅仅凡夫俗子。
或许今后我的日子会有天翻地覆的改变,不论结局怎么,得之安然,失之漠然,争其必定,顺从其美。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励志文章(二)
舍得浅笑,得到的是友谊,舍得宽恕得到的是胸襟,舍得诚恳,得到的是朋友。有些人为了鸡毛蒜皮的事大大出手,有些人为了一句话的争论而与人老死不相往来,仔细想想,值得吗?不累吗?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其实有时候得到恩惠的人并不是那些得了小便宜的人,而是那些吃了亏的人,上帝总是公平你给的,因而上帝会在给你挂上一扇门的同时给你翻开一扇窗。因而,什么也不愿意放下的人有时候反而会失去更多,当你双手紧握,里面什么都没有,当你翻开双手,就会发现国际就在你的手中……
日子就是一种心态,只有拥有好心态的人才不会让日子发霉。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因而如何让这时间短的人生不了惋惜也是一种智慧。应对日子的荣誉,学会看清,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是属于尘世间的,而你得到的是游历的光景。应对日子的崎岖,学会平心静气,没有什么事过不去的,有时候让自己害怕的其实就是害怕本身。应对人生的悲欢离别,学会漠然一笑,日子的天平总是有人进就会有人出,进去和离开都只是个循环的过程,而只有站在循环中心的你,才干掌握这份平衡。因而,学会看清很多无所谓,你会发现简简单单的日子才是最真实的存在。如果有一天,你跟你最亲近的人发生争论,你就让他赢,他又能赢得什么,所谓的输,你又会输掉什么。其实赢跟输只是一种方式算了,国际上本来就没有那么多的明晰的对与错的边界,你又为何把生命浪费在那么多语言的纠葛上方呢?其实日子中并不是没有爱情,而是那么多不必要的争论让你丢掉了那份本就应爱惜的爱情。
好好爱惜每一段爱情,无论是亲情还是爱情,正因国际这么大,我们能遇到并且走到一齐真的很不容易。好好的爱惜他人,好好的爱护自己,不拿自己的心情去责怪他人,不拿他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当好朋友好久不联络了,何必忧虑?想联络的话他迟早会联络你,不想联络你的话你在此忧虑岂不是多此一举?当爱你的人不再爱你,你又何必去痛苦的悲痛的昏天黑地,能做走的爱人不是真实的爱人,正因真爱你的人不舍得离去,正因真爱没有保质期。其实你就应感谢命运的抉择,帮你派出了一个不值得你为之付出的人。当日子应对生离死别,何妨不换一种心情,离开有时候也是一种摆脱,人本来就会有生老病死,痛苦难过只会让逝者更难以安息。
学会换一个视点看国际,在三棱镜的国际里你会看见冷色调的身旁就是暖色系。得之坦然,失之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