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环保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地球小时”活动日又到来了。这是一个全球关注和全民参与的日子,在这个灰霾肆虐我国超百万平方公里国土的年度,尤为引人注目。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我做绿V客——环保七选一,每周一起来”。我们倡议全市各社区、各单位、各企业、各院校、各社会组织和广大市民群众都来参与“地球一小时”环保公益活动,在3月**日20:30 -21:30 熄灯一小时,以表达我们对保护生存环境的决心,汇聚起生态文明的力量,建设美丽幸福汕头。
经济的快速发展,自然资源的大规模开发利用,二氧化碳与工业废气的过量排放,所导致环境破坏和全球气候变化,以及随之引发的极端气候、环境灾害、雾霾污染等,已经严重威胁到我们的生存环境。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糟蹋粮食,增开汽车,浪费水电,常用一次性用品等等,都间接地破坏着生态环境。面对地球灾难,我们应该认真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反思我们的自身行为。
“绿V客”行动就是要从“善待自己,善待环境”出发,在每周的七天里选择适合自己的身边小事,每一天、每一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节能环保,为保护环境发挥每个人的作用。
“熄灯一小时”虽然短暂,却是我们参与环保的象征和开始。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踊跃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争做生态文明市民。在这一个小时里,请熄灯一小时,并在一小时外参与“绿V客”行动,少开一天车、少排一滴废水、少浪费一颗粮食、少用一个塑料袋……将承诺切实变为行动,一起为节能减排、为践行低碳生活、为传播绿色文明,为汕头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