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8:30到9:30,是全中国熄灯小时的环保活动,
地球熄灯一小时。这么光荣的事,我怎能不参加呢?
此时我们的家,除了靠近路灯的那一边依稀可见一些东西外,其它地方都陷入了伸出不见五指的黑暗。我的弟弟是一个胆小鬼,此时此刻的他害怕极了,哭得稀里哗啦,暂时家里大人都不在,关灯后又暗又黑,难免让人觉得毛骨悚然,再加上弟弟的鬼哭狼嚎,让人更加有点心惊肉跳。
为了镇住的弟弟的哭闹,此时我的脑海里立即想出一个“馊主意”,当弟弟又在继续哭闹的时刻,我立刻拉长了声音变换着声道;“我——是——魔——鬼——我——最爱抓——哭闹的——小朋友。”当弟弟听到我那“怪异”的声音后,马上就不哭了,便急速地跑到窗前,借着微弱的路灯照射进来的光线,弟弟找到了开灯的开关,当他正要按下电灯的开关时,却被我发现了:“弟弟,你不准开!”弟弟的开灯之举,在我大声的责备中停止了,他的开灯之望泡汤了…。。
突然,爱耍脾气的弟弟转身就跑出家门,天哪!这小家伙脾气还真不小哦,居然还来跑出家门,他不会跑到外面走丢了呢?那我这当姐姐的可就糟了,我愣一下想都没想,都来不及穿上鞋子立马就追出门外,当我跑出门外时,哪里还能看的见弟弟的影子。弟弟不见了,在我脑海里马上记起妈妈出门时对我千交代万叮咛的话。不行不行!看丢了弟弟,妈妈回家少不了对我一顿骂。心中焦急的我,只好在小区内(估计他不会跑出小区)楼道里,花草边,四处地寻找。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我也一处一处的寻找,可还是不见弟弟的影子,心中沮丧的我拖着沉重、疲惫的双脚往家走,先回家再去想想办法吧!
嗯?这不是我的家吗?怎么灯火通明了呢?这小子还真会够耍小聪明的,居然会使用调虎离山之计,故意把骗我出去四处的寻找他,他自己倒好,趁我去找他的机会,自己却优哉游哉地在灯下看它的《幼儿画报》了……
时间已近快到9.30分了,虽然我们家的“地球熄灯一小时”没有完全达标——只坚持了大半小时,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爱地球妈妈,为了表示我对地球妈妈的爱,对“地球熄灯一小时”的承诺。我心中暗暗的决定:第二天我一定要带好看好弟弟,在隔日的同一时间继续多补上那个没有完成的半个小时……
只要我们有爱心,响应低碳生活;只要我们懂得珍惜,不随便浪费资源。我相信我们的地球妈妈,一定会一天比一天更美丽!
祝福我们的地球母亲吧!关爱我们的地球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