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21世纪,有无限美好,也有很多悲伤。科技发达何不是好,可随着人口增多,不断建立属于自己的房子;不断砍伐树木,用来当柴火;不断污染水源,让鱼儿的家园不舒适…
这一切的一切给我们的地球带来了烦恼。今天美好的夜晚,我为地球节约一小时的电源,哪怕是一点点,我也要坚持不懈地去做,为地球减轻一点负担!
我把家里所有的电源都关闭了,眼前一片黑暗!没有了灯光,就等于失去了眼睛,什么也看不见,我心想:就为地球尽那么一点儿力也这么困难吗?妈妈点亮了一支蜡烛,眼前突然有了微微的亮光,但这亮光对于我们,是来之不易的。我们靠这支蜡烛点亮的光,一家人聚集在沙发边看关于环保的书,其中,奶奶给我讲了一个小故事:山谷中,早先有过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山上的森林郁郁葱葱,村前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村子里住着几十户人家。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家家有了锋利的斧头。谁家想盖房,谁家想造犁,就拎起斧头到山上去,把树木一棵一棵砍下来。就这样,山坡上出现了裸露的土地。一年年,一代代,山坡上的树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树木变成了一栋栋房子,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工具,变成了应有尽有的家具,还有大量的树木随着屋顶冒出的柴烟消失在天空了。不管怎样,家家户户靠着锋利的斧头,日子过得还都不错。然而,不知过了多少年,多少代,在一个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没喘气儿,一连下了五天五夜,到了第六天黎明,雨才停下来。可是,那个小村庄却被咆哮的洪水不知卷到了何处。我听了,仿佛沉浸在故事中,奶奶说:“孩子,你以后走上社会,要做个环保人,不然,必将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奶奶的话打破了我的“美梦”,我这才清醒过来,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接着,妈妈爸爸和爷爷都发表了同样的内心话:以前,我们是做过不爱环境卫生的不好的习惯,随手扔纸屑,吐痰……不过今后一定得改!“己错了就好!”奶奶笑喜喜地说。我调皮地说:“要论环保小卫士,非奶奶莫数!”全家人一起带着欢笑说:“就你嘴甜!”不一会儿,蜡烛快“消灭”了,我到现在才想起了时间,看了一下钟点,都90分了。我赶紧拉了电灯,嗨!还是有电好啊!
一小时黑暗,你会怎么样?一小时黑暗,地球怎么样?一小时黑暗,她会快乐一小时。因为她已经不堪负重,保护色从绿色变成了许多颜色。绿色科技,绿色选择,绿色约会。也许一小时黑暗,可以明亮启发我们的内心。地球努力转动,空气却变稀薄,总觉得有股压迫,紧紧贴在我胸口。像地狱般的火,燃烧烙红了我,你和我压抑太久,需要心灵上的自由。人为什么要互相争斗,像一只野兽,像要飞上空,却还是在原地不动,远离邪恶诱惑。拯救地球,地球需要快乐。我们所处的环境都是相互联系的,是一个有效的链接。
今天的1小时,虽然仅仅是1小时,但它让我获得了许多知识,让一家人快乐一场!这不是很好吗?1小时让我做了一场梦,一场富有知识的梦!让地球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