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岳阳市民朋友们:
当雾霾天气笼罩中华大地的时候;
当雪灾、大旱极端天气频频肆虐的时候;
当全球加速变暖、南极冰川急剧消减的时候;
亲爱的朋友们,你可曾想过,用自己的力量能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做点什么?
为响应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主题,今年地球一小时在中国发出“为”蓝生活的倡议。“为”蓝生活,为的不仅仅是蓝色的天空,更是为了人类与自然共同拥有的唯一家园——蓝色星球。
在岳阳“2016地球一小时”到来之际,每一位有责任心的公民,都应当积极行动进来,让地球休息一小时! 在此,岳阳市人民政府向岳阳市民发出倡议:
一、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行动。在2016年3月**日(周六)20:30—21:30期间,熄灭景观、办公、家庭照明灯光,关闭电脑、手机充电器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
二、让我们一起走下网络、走向室外,亲近自然,给自己创造一个放松的夜晚,去拥抱璀璨的夜空。
三、与家人朋友来到户外,仰望星空,亲近自然;你也可以走进黑暗,感受黑夜的魅力;你还可以与亲人朋友共话人生,来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
四、将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信息传达给家人、同学、朋友等身边的所有人,鼓励邀请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
五、以此活动为契机,将节能减排理念贯穿到每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尽可能地带动身边人实践环保。
一个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人熄灯一小时,将积溪成流。用我们的小小举动,汇川成海,撬动世界节约能源和温室气体减排的希望。虽然只是一小时,却减少了大量的碳排放;或许点点星光也能映亮天宇,皎洁月光也能照亮大地。
最后,向所有关注和期待加入活动的市民朋友们,向热爱地球,并积极主动保护地球环境的朋友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