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进一步促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建设“美丽博兴”的宏伟蓝图。我们既是“美丽博兴”建设的受益者,更是“美丽博兴”的创造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博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此,谨向全县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努力做“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博兴”的倡导者和宣传者。从现在起,让我们行动起来,以个人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区,以社区带动社会,用实际行动引导全民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努力形成“我以美丽博兴为荣,我为生态文明出力”的良好风尚。
二、努力做“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博兴”的建设者和实践者。从现在起,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以单位或个人的名义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净化、美化庭院做起,带头维护周边环境卫生,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生态镇、生态村、生态小区、生态家园等生态创建行动成为更多居民的生活时尚。
三、努力做“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博兴”的呵护者和推动者。从现在起,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公民应有的道德情操,从身边做起,自觉保护身边一草一木,制止破坏生态的行为,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设乱卖、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乱贴乱画,养成文明健康、爱惜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多植一株树、多栽一盆花、多种一片草,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以实际行动创建我们的美丽家园。
蓝天碧水、鸟语花香是我们共同的渴盼;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促进生态文明,重在行动,贵在坚持,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奉献,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让天更蓝、水更清、花更红、叶更绿、地更净、家更美,为共建美丽博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