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倡导绿色生活,构筑低碳未来”是改善生活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一项长久而艰巨的任务。过去,我们为此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今天,让我们再次携起手来,为了地球的未来,熄灯十分钟!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的澳大利亚悉尼。当时约有220多万个家庭和企业自愿熄灯一小时。据统计,此次熄灯一小时节约的电量,足够20万台家用电视机使用1小时。
2008年,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性的活动,有超过35个国家、多达5000万民众参与其中。2009年,“地球一小时”首次来到了中国,得到北京、上海、香港等十余座城市的积极响应与参与。
2010年,全球已有126个国家和地区、4616个城市通过实际行动参与到这一活动当中。而中国在短短两年的活动时间内,已有33个城市的上千万民众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
据了解,预计今年全球将有超过6000多个城市、超过20亿人将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当中,同时享受这个美丽的“黑暗时刻”。2016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不仅仅局限于熄灯一小时和应对全球变暖的行动。在倡导家庭、办公室、政府建筑和标志性景观熄灯一小时的同时,“地球一小时”还将倡导大家在未来的一年中采取可持续的环保行动。
今天,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站联合院学生会、院广播站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同学踊跃参与“地球一小时”低碳生活周,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中,为全球人类的绿色环保做出贡献。同时,邀请广大同学拍摄熄灯生活,记录熄灯足迹。
一个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人熄灯一小时,将积溪成流。虽然只是一小时,却减少了大量的碳排放;从每件“小事”一点一滴做起,就能让城市里的星空更灿烂、空气更清新,让我们生存的环境更加美好!
向所有热爱地球、支持环境保护、关注和期待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同学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