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环保小卫士发言稿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举行“争做环保卫士”的动员会,就是为了让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同学们,我们居住的地球经过几十亿年的变化,才形成了这个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地球给予了我们生命,但我们呢?随着人口数量的迅速增加,人类活动的范围不断扩大,地球环境正迅速地被破坏。我们身边几乎每个人都做过破坏环境的事。
就拿我的家乡来说。我的家乡原本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好地方,背靠清澈的大海,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地球妈妈给予我们的礼物。但现在,人们越来越不重视环保和环境。靠海的夜宵店将食品垃圾通通倒入大海,居民们也把生活垃圾往海里倒,清澈的大海一去不返了。海滩上垃圾随处可见,海洋生物也日渐减少。
在田野旁,许多人将垃圾就地焚烧,让空气中充满呛鼻的“硝烟”。
同学们,这个原本美好的世界正遭到严重的破坏,难道我们不应该为这个美好的世界做些什么吗?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争做一名“环保小卫士”。如:出门时要带上袋子装垃圾,坐车时不要往窗外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平时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监督劝告身边的人去做爱护环境的事情。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
同学们,为了河水更清澈,青山更苍翠,天空更蔚蓝,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一起努力保护环境吧!我相信:地球母亲的明天一定会因为我们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