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才能带来和平——亚里斯多德
惟有死者方可看到战争结束。(希腊·柏拉图)
是故百战百胜,非善之善者也;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春秋·孙武)
用兵之道,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心战为上,兵战为下。(三国·诸葛亮)
“狮子率领的羊群战斗力远胜由绵羊率领的狮子”——亚历山大大帝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毛泽东《七律?长征》)
战争就是要如何有效率的杀死自己的同类,而名将和愚将的区别仅仅是杀的是敌对方还是自己人。
谁搞战争谁最终会头破血流,会越来越根植人心,否则,现在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怀念他。
你爱好和平的话,请准备战争!
战争是和平的保证,乞讨和投降并不意味着和平。
聪明而懒惰的人,可以当元帅。聪明而勤奋的人,可以当将军。愚蠢而懒惰的人,可以当士兵。愚蠢而勤奋的人,必须斩立决,要坏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