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慢慢是冬季了,但天气还不是很冷我站在阳台上,眺望远方,世界一片白茫茫,隐隐约约看得清一点事物遥望山坡,绿色的植物站立在远方,远处的房屋白蓝交错给人一种错觉以为那是蔚蓝的天空.
山坡上,最显眼是那一片金黄的菊花人站在中间,视觉一新,如一片花海蝴蝶在花间飞舞:红的,花的,黑的蜜蜂在不辞辛苦的劳动,在为花朵传播花粉.
菊花虽然在艰险莫测的野外,但它却坚韧不拔的生长不怕风霜,不怕暴雨,不怕各种的艰险,而且它默默的为人类送出自己的芳香人们赞颂着菊花的品质.
那么?具有菊花品质的人呢?
老师是教育工作者,他为学生指明道路,让学生在黑暗的道路中不再迷茫;他为学生修剪枝叶,施肥,浇水,让学生在人生的道路中茁壮成长;他为学生费尽心血,粉笔把他的头发一缕缕的染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