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存在
每一个小孩从刚出生的那一刻起,身后都会有一位天使,这位天使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有什么华丽的语言能说尽母爱吗?没有!有什么神奇的杆尺能衡量母爱吗?也没有!正是由于母爱的伟大,一位临近死亡的母亲,为了孩子的成长,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将自己的生命延续了八个月;也是由于母爱的伟大,一位母亲超越了百米冲刺的速度,接住了坠楼的孩子。母爱就是这般伟大,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在我算不上风雨的人生中,有人始终情有独钟的呵护我,默默地听我倾诉,与我共同承担忧愁与痛苦,即便是我在学习上只有小许的成功,她也会为我痴心喝彩,她就是我一生中最敬爱的母亲——一位平凡的女人。也许记忆并不代表永恒,但与母亲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将终身难忘。记得在一次月考中,我失误了,原本所有美好的遐想瞬间破灭。天,下起了雨,我走在蒙蒙的细雨中,我的心情就像这天气一样,糟糕透了,失败的伤痛一次次撞击我的心门,痛的让我难以呼吸。正在我痛苦不堪时,一把伞遮在了我的头顶,是妈妈。
我们并肩而行,妈妈一边听着我的哭诉,一边将我搂在怀里,并对我说:“孩子!看到前边稻地里的幼苗了吗?它破土而出时必经历许多阻挠,但她并没有放弃,因为它知道努力并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注定失败。而你也是如此,一次失败并不代表永远失败,继续努力吧,妈妈相信你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最后的成功。”母亲的一席话激起了我心中的涟漪。我抬起头,蒙蒙的泪眼与母亲鼓舞的双眸四目相对,我们不约而同的微微一笑。不经意间,我发现母亲有白头发了,当我惊讶的叫出“妈,你有白头发了。”您也只是微微地笑了一下,竟连一声抱怨的话也没有,母亲您几十年如一日,每天重复做着相同的却有着不同内涵的事,不是吗?儿子我一天天长大,懂得体贴您了,而您却还是一如既往地呵护我。
在我准备到抚民中心校求学时,您一遍遍叮嘱我要注意天气变化,注意随时加减衣服,一次又一次把我身上衣服皱褶的地方扯平,当我乘坐汽车将要消失在您的视线时,我发现您还依依不舍地站在那目送我远去。“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您向我诠释得淋漓尽致。老子曾训言“上若善水,水着力万物而不争”。如果说有道德的人像水,那么,母亲就是水,母亲心地清澈如水,本性柔和如水,虚怀沉默如水。母爱伴我度过了十一个春秋,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黑暗笼罩着大地,死神的双手伸向了我们这个原本温馨的家。
我的母亲突然打起了“呼噜”,越来越响,我的父亲有点纳闷,母亲从来不打“呼噜”,而且这呼噜打得有点怪异,于是父亲点灯一看究竟,果不其然,母亲不是在打呼噜,而是无法呼吸,只能大口吸气,整张脸因为无法呼吸而憋得青一块紫一块,父亲见势不妙,冲向了村里的医生家,而我却束手无策,看着妈妈痛苦的神情,我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恐慌,扑在妈妈的身上失声痛哭“妈——妈——你醒醒,醒醒,我求求您了,求求您了,您说句话啊!您不能不要我啊,不能把我一个人丢下啊……”任凭我怎么哭喊,妈妈仍无动于衷。医生来了,但是妈妈的生命不知何时已被死神夺走。我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白天,您还给我辅导功课,为我洗衣做饭,而今,您就这样悄然离我而去。我整个人呆坐在地上,无法动弹。
而后的时间我都不知道怎么度过的,时间仿佛静止了,我没有了思想没有了记忆。直到母亲出殡的那一天,当母亲被推进火化场的那一瞬间,我的神经彻底崩溃了,我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失声痛喊“妈妈啊妈妈,儿子错了,儿子真的错了,我会好好学习,乖乖听您的话,我还没有好好孝顺您呢,您怎么就这样走了,求求您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您走了,我可怎么活啊!”母亲就这样,带着对我的呵护与爱离开了我。在母亲短暂的一生中,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竟是“天冷,多盖些……”子欲养而亲不在,这应该是人间最悲惨的事情。人们总是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母亲给予我们的又岂止是滴水之恩?母爱并不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凡中透出的暖意,炎热中透出的丝丝凉意。也许在不经意间你就会获得母爱。
珍惜母亲那无微不至的关怀吧!那是我们应该得到的,也是母亲值得骄傲的。当我们不在为母亲的唠叨而烦恼,不再对母亲应付了事时,天下的母亲一定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让我们怀着一颗真挚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爱去报答一直守候我们的天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