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马悲剧
塞隆盖地大草原上生活着一大群随水草而居的代号A的角马,在它们迁徙的途中有三头狮子紧紧地追随着它们,这三头狮子组成了一个代号BY的组织,其中代号为M的狮子领头,另外两头代号分别是分别是Y和F。
如果正面冲突,单打独斗,每一头雄性角马都可以与一头狮子抗衡,群起而攻之这三头狮子将死无葬生之地,但是这一大群角马却丝毫没有集体力量大的概念,角马中也有骁勇善战的,它们的代号分别是S、B、K,三头狮子却紧紧团结在一起,它们先是屠杀了S,而后又杀死了B,如今把K也杀死了,三头狮子高兴地说:“A这一群角马群马无首了,任我们宰割吧!”
这一群角马中唯一有一点反抗精神的是B,它学习非洲野牛的精神,报复了一下狮子M,狮子M受伤以后用舌头舔着伤口,很久都没有进行掠杀行动,狮子并不可怕,可悲的是角马不觉醒,所以它们始终处于被残酷屠杀的境地。
世界上没有任何动物是完美无缺的,地松鼠用填埋沙土的方法就能赶走响尾蛇,草原长腿兔采用奔跑中急停的方法可以让苍鹰束手无策。
自欺欺人
山羊头羊娶亲,一路上吹鼓手吹吹打打好不热闹,迎面碰上水牛头领。水牛很不高兴对山羊说:“老弟,人生大事本来是可喜可贺,可是你为什么不请我来喝一杯喜酒呢?”
山羊很不好意思的地说:“大哥,本来是要请你的,听说你们转移了草场,所以......”
水牛很大方地说:“既然如此,大哥也就不计较了,不过你得让大哥我看一看新娘子长得什么模样。”
山羊很为难地说:“大哥,不是小弟不给你这个面子,你也知道我们的风俗习惯,婚纱盖头没揭开以前其他人是不可以看新娘的面目的。”
水牛哈哈大笑说:“老弟,你也知道大哥我不是好色之徒,大哥看新娘自有看新娘的道理,大哥害怕你被一层温情的面纱蒙蔽了双眼,你一旦把狼一样的恶人当新娘娶回家那就是引狼入室后患无穷啊!”
山羊说:“大哥,碍于风俗你还是不看为好,我把新娘的面貌给你描述一下,嘴很尖,牙齿很利,毛色是灰色的,眼睛很亮,爪子很有力,体型修长,是个大美人。”
水牛语重心长的说:“老弟呀,其实大哥也不是对什么新娘不新娘感兴趣,你看你提倡的和平外交,共同发展自欺欺人的外交战略你叫大哥如何放心得下?狮子豺狼它们那个也不是吃素的,中国人有一句成语说得好,与虎谋皮,它们天天憋着吃我们,我们对待狮子的策略就是全体公牛站在牛群外面用头上的角与狮子相对持,狮子如果杀死我们的小牛,我们就顶死它们的小狮子,所以狮子也惧怕我们三分,称我们为恐怖组织。刚才听你的描述,你娶的新娘是一只豺狼无疑,你们会有灭族之灾呀!”
坐在花轿里的新娘听见山羊和水牛的对话掀开轿帘扯下盖头一溜烟地跑了。
虚名
草帽山监狱里犯人中间一直有一种私下里的排名,谁是第一个走出监狱的人,这种排名对于犯人没有丝毫的实际意义,但是,犯人在监狱里度日如年,总希望有一种精神寄托。而实际上法院是根据犯人的罪行按照法律条款来量刑的,谁的罪行比较轻,服役的时间自然就短,反之,坐牢的时间就长。
在草帽山监狱里始终排在最前面出去的人是维克多,维克多之所以一直排在最前面是因为他幻想了各种各样从监狱里逃出去的方案,这些方案给那些服刑者以极大的精神慰藉,所以,犯人们一致认为他是第一个走出监狱里的人。实际上维克多判刑为285年,即使有一天统治者开恩减刑,减掉他十年二十年也于事无补。监狱里不断有刑期较短的犯人出狱,而排名第一出狱的维克多却在监狱里过了一年又一年。
一天,监狱长希拉里听说犯人中私下排名的事,就把维克多请到自己的办公室多少带着调侃地意思问他:“维克多,我听说你一直是排名第一个走出监狱里的人是不是呀?”
维克多回答说:“确有其事,怎么啦?它违法吗?”
希拉里笑着说:“你这是虚名,毫无实际意义,你看那些排名在你后面的犯人不断走出监狱,你就等着把牢底坐穿吧!哈哈……”
维克多严肃地对希拉里说:“我警告你,不要拿我的精神支柱开玩笑,我就是指着这个活着的,要是我的精神支柱倒塌了,我就会自杀在监狱里,到时候恐怕你哭都来不及!”
希拉里自知自己犯了错误,赶紧赔礼道歉把维克多送回了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