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之旅《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观后感
爸比,你会放鸽子吗?
不会啊。
那我教你好了。
拉根绳,扯个人,跑得快,飞起来。
当然,《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跟《无极》这种烂片相比,不只是自己漂浮飞还是光速带着飞的区别了。
但是,作为波顿的脑残粉,对于波顿放我鸽子这件事,我还是要好好说道说道。
前面进入节奏确实有点慢了,但这不算什么大问题。
人物设定和美术指导也保持了蒂姆波顿一贯的水准。
但是过于反派羸弱的战斗力和缺乏合理的情节设计,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作为儿童片,也不是合适的借口。
谁说儿童片,就不能有严密的逻辑、激烈的冲突、长时的高潮?
你们还吃眼珠子料理了呢!都不带蘸大酱吃的。
你们还让爱玛姑娘和祖孙谈恋爱呢!还是原来的配方和味道吗?
我耐心地等待了很久,影片慢慢交代了这部儿童版X战警,各个特殊儿童的特异功能、哥特式的风格和暗黑的氛围,铺垫的还蛮不错的。
我想,除了蒙着头的双胞胎后面会有大惊喜,其他人在小试牛刀之后,应该会有精细和巧妙的设计,让每一个人都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
可是,双胞胎一露面,就把对手给石化了,把我也给石化了。
我想起来赵本山的小品,范大厨说,大爷,你有这么好的肚子,干啥早不露出来呢?
赵本山说:这大冷天的,我露肚子干啥?
是啊,双胞胎同学,你们也是下雪的大冷天,想保暖一点吗?
你这么好的技能天赋,早用早轻松啊!直接放两个大招,我们的大反派,山木耳杰克逊肯定会变成石耳杰克逊啊!否则对得起你们双胞胎美杜莎的美誉么?
还有那个隐形人小朋友,没派上多大用场啊?后来直接就完全隐形了。
控制植物生长的小朋友倒是可圈可点,不仅能危急关头搭桥救命,而且能解决世界粮食危机,强烈建议加入联合国救援组织,并授予诺贝尔文学奖。
力王小朋友也是时时都在忙活,蓝领工人很辛苦啊!
爱玛姑娘会飞的功能很强大,肺活量更大,一口气能将一条船里的水吸干,好家伙,清除地球表层的香飘飘奶茶盒子,就靠你了,一口气能把这些垃圾吹到黑洞里去。
不过,我好担心,爱玛姑娘和我们小雨果亲嘴,万一吸得用力过猛,小雨果会不会变成干果?
能够用人工心脏复活死人的吴亦凡同学真的很赞,他造就的骷髅大战空魔应该是全片最精彩的一场戏了。
虽然不知道,这艘破船里的骷髅们原本是什么航海目的,但是我可以揣测,他们应该都是二人转演员出身,那身段,那幽默感,杠杠滴。
说到拥有超能力的大反派们,实在是太弱了。
山木耳同学,我觉得就是进化版的金刚狼嘛,结果,被空魔抓住后,完全丧失行动能力,你完全可以变幻出刀枪剑戟、德州电锯,把空魔的爪子都给砍了去,你这样任空魔宰割,对得起你大BOSS的身份吗?
空魔不是无敌的,我们的御女皇后,伊娃格林女士,用一把十字弓,轻轻松松就搞定了,每天都杀一遍,今天,你杀空魔了吗?
而且,用的是十字弓。
《权力的游戏》里有个家伙曾说道,我不喜欢十字弓,装箭太慢了。
山木耳同学,你也是装逼太过了。
被你的部下空魔吃了眼珠子,是不是有点亏心啊?
你可以说,魔幻片嘛,何必在意什么逻辑。
魔法世界,自然有他的逻辑法则。
不遵循法则的,自然聊无趣味。
不过,空魔的造型,还真是很赞的。
见惯了那么多的妖魔鬼怪形象,空魔依然清新脱俗。
再说到本片的寓意,眼珠子、儿童乐园、成人的狭隘等等,也都是缺乏足够的新意。
这部片子,整体来说,还过得去,但贴上蒂姆波顿的标签,就有些让人难以满意了。
无论是人物塑造,还是情节推进,或是暗黑程度,都可以再深入一点。
特别是,伊娃格林,她可以拿着皮鞭更深入一点。
我总觉得她的眼神里,别有深意。
可是,到头来,她还只是个鸟而已。
这部片子,虽然不完美,但是整体完成度还不错,给四星也是能够说得过去的。
但是因为蒂姆波顿的不严肃,我给三星。
爱之深,恨之切,就是这个道理。
好怀念《僵尸新娘》、《圣诞夜惊魂》里那个神经兮兮的波顿。
爸比,你会放鸽子吗?
不会啊。
那我教你好了。
养一只鸽子,养肥了,放了,它就飞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