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温暖的四月,一个散发着别样气息的节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已来临,如约而至地叩响每个人的心门。
如果您是一位热爱读书的人,那么书就是放眼世界的一扇窗,是通往心灵的一条径,是闪耀知识的一道光,是折射人生的一面镜,是挥散阴霾的一柄剑,是握住幸福的一双手……
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沉闷枯燥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社会,是一个人文精神缺失的社会;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没有文化底蕴的民族。回望巍巍中华五千年,有多少文人政客对书籍情有独钟,对读书有热烈的情怀。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在信息海量及竞争激烈的今天,读书、求知、思辨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读书不仅成为一个人修养的标准之一,也成为人们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之一。一个人如果从小就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都会受用无穷。一个民族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渴望,这个民族就会充满智慧和希望。因此我们更要通过读书来获取知识,增长本领,提升品味,把中华民族五千年特有的传统文化和更新更多元的因素融合在一起,使之更趋完善,更富魅力!
亲爱的朋友,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锦园小学五(4)班班委向全体同学、家长发出倡议:在这一天,请走进图书馆,办一本借书证,激发阅读的兴趣;在这一天,请走进书店,买一本好书,从此开始阅读的习惯;在这一天,登录一个读书网站,开启另一种阅读的方式;在这一天,邀三五同好,品茗论书;在这一天,让一个声音时刻提醒自己:“今天,你读书了吗?”
全世界读书人共同的节日——“世界读书日”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