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
阅读丰富人生,知识改变命运。全民热爱阅读的习惯养成,是一个民族持续进步、一个城市提升文化气质最可倚恃的动能,值4月23日第21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我们在全市范围内深化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并为此倡议:
一、热爱读书,提升自我。“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真正的人生需要文化作为底色,书是良师,书是益友,在读书中陶冶情操、丰富自我,在读书中感悟人生、提振信心,在读书中增长知识、增强本领,在读书中淬炼人格、提升境界,在读书中正心、诚意、修身。
二、诵读经典,涵养文明。“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中华经典中有哲学、有智慧、有道德,你不辜负经典,经典不会辜负你。一部经典读百遍胜读百部经典,坚持深读、细读、研读经典,日日与经典为伴,与古圣先贤对话,从经典中汲取正能量,开启我们的心智,升华我们的境界,丰盈我们的人生,从而齐家、治国、平天下。
三、勤于读书,终身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读书贵在坚持,学习是终身的事业,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涵养性情,陶冶情操。多去书店、图书馆,亲近图书,亲子共读,在读书中分享精神的愉悦,让醉人的书香净化每个人的心灵,让阅读成为每一个家庭共同的精神享受。
四、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将读书、做人、做事有机统一起来,结合工作读书、联系实际读书、带着问题读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努力把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做到创新上有新思路、服务上有新作为、事业上有新成就。
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读书有利,利民、利国、利天下。全民阅读活动是“全民功德”,也已纳入党的十八大内容之中,让我们携起手来,凝聚思想共识,珍视宝贵机遇,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用阅读点亮梦想,用智慧创造未来,共建共享书香巩义、文明巩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