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每年的这一天,各个地区的人们都在感受读书的乐趣。今年又恰逢江苏检验检疫系统文化年,将开展“书香国检、读书吟诗朗诵”等一系列活动,值此机会,我局团支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团员青年爱书、惜书、读书、用书。我们倡议:点燃读书激情,营造书香国检文化氛围!
如果您是一位热爱读书的人,那么书就是放眼世界的一扇窗,是通往心灵的一条径,是闪耀知识的一道光,是折射人生的一面镜,是挥散阴霾的一柄剑,是握住幸福的一双手……
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单位,是一个沉闷枯燥的单位;一个不重视阅读的社会,是一个人文精神缺失的社会;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没有文化底蕴的民族。
21世纪是崇尚文化内涵的知识时代,正所谓“书香润泽少年,阅读丰富人生。” 青年时期正是一个人读书学习的黄金时期。在这风华正茂的年岁中,让我们一起亲近名著,走进阅读吧!在品读好书的同时与大师交流,与古人对话,可以激扬文字、可以博采众长、可以通晓古今、可以荡涤心灵……
在这一天,请走进图书馆,办一本借书证,激发阅读的兴趣;在这一天,请走进书店,买一本好书,从此开始阅读的习惯;在这一天,登录一个读书网站,开启另一种阅读的方式;在这一天,邀三五同好,品茗论书;在这一天,让一个声音时刻提醒自己:“今天,你读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