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一本好书就像一轮太阳,灿烂美丽,照耀我们成长。谁不愿去追寻阳光呢?书像太阳一样吸引着我,我一直在想办法利用更多的时间去读书,说起来,我还有一次特别的读书经历呢……手捧一本没读完的名著,眼望着越来越黑的天空,心想,唉,又要等明天再看了……忽然,(.)我一眼看到了桌上的手电筒。咦,有了!
我走出房间,洗漱完毕,便回房“睡觉”了。关了灯,关了门,妈妈走出我的房间。我躺了一会儿,便溜下床,悄悄拿了手电筒和书,又溜了回去。嘻嘻,这个办法可不错,又能尽情地看书了!我打开手电筒……忠实的鼹鼠、善解人意的河鼠……
《柳林风声》里的人物一个个跃然纸上,“啪啪啪”,什么声音?呀,妈妈走来了吧?!我赶紧“哗”地一声合上书,鼹鼠和河鼠沮丧地消失了,书被我一下子推进了被窝。我迅速地躺下,听着外面的动静。“哗啦”,翻报纸的声音。嗨!原来如此,我又拿起了书。
看了一会儿,困意袭来,我活动了活动胳膊,书没拿住,一下落在了地上。我一惊,忙跳下床拿起书,快速窜了回来。外面还是没有声音,这回我可得小心了,轻声翻着书,一会儿来到野森林,一会儿走在小河边,一会儿欣赏花丛,一会儿倾听歌唱。
很快,整本《柳林风声》都看完了。我捧着书,闭上眼睛,回忆着这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正在这时,门开了,妈妈轻轻走了进来。我连忙收好书躺了下来,“怎么还不睡?快睡觉吧!”“嗯。”我闭上眼睛。
窗外,月光如水,窗内,我和书一起回味着刚刚发生的读书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