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想着想着,火车上列车员广播的声音扰乱了我的思绪:“各位旅客朋友们,前方到站本溪车站。”这么快,到家了,第一次觉得饿时间过得这么快,我惊愕了一下。是什么让我觉得时光飞逝?是因为那双胞胎姐妹的热情笑脸,更多的应该是因为小男孩的丰富经历。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最美的风景是与自己的心相遇”,而我觉得最奇妙的旅程是能够与特别的人相遇。
2 下午,我一个人来到车上,一声不吭,脸色很难看。我的脑海只浮现爸爸妈妈那两张微笑的面孔。我恨不得长出一对翅膀,马上飞回家里去,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我从来没有一个人坐车回家。这一次感到十分陌生,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汽车开动了,我坐在车上还是一句话都不说,别人问我问题,我也只用手势或者点头和摇头来回答他。
3 听着车轮与铁轨单调地摩擦声,疲惫的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我好象已经踏进了家门儿,和母亲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身边的孩子在欢呼跳跃、爱人在一旁
4 车到站了,我一下车就看见了我老爸,老爸问我:“你怎么坐15路车回来了?”我说:“因为13路坏到半路了,所以我就打着我小姨的名义坐上了15路。”老爸对我说:“我的敬玮真的长大了,会自己解决问题了。”回家了,我真高兴,因为我能自己坐车回家了!
5 刚上车,我惊呆了,“好多人啊!”我自言自语道。俞睿对我说:“每天都有这么多人坐这辆公交车回家的,今天的人已经算少了!”我们上了车,扶着扶手俞睿跟我说了一些她自己的笑话,逗得我哈哈大笑。过了一会儿,终于有人下车了,我们俩一起坐在一张坐位上,聊些开心的事和伤心的事。一聊起来就忘记了时间,我看了看窗外,“哎呀!”我大叫道。俞睿疑惑不解地问:“什么事?”“坐过头了!”我说。我连忙起身,走到司机叔叔身旁说:“司机叔叔,我坐过头了,你能帮我停一下车吗?”“没问题。”司机叔叔说。我连忙下了公交车,跑回家去了。
6 走在家乡熟悉的山路,听着从脚下松脆的雪地上发出的咔咔声,心儿如放飞的鸟儿,时儿低旋在宅前的田野轻轻吟唱,时而停留在光秃的树桠,引颈高歌。春去冬来,离家时父母的叮咛还在耳旁,妻儿依恋的目光仍在眼前,然而,一声爸妈的叫喊,一次目光的凝望,一个儿女的托抱,便融化了凝聚在心中,一年的牵挂、一年的思念、一年的清梦┈┈
7 天终于亮了,听着列车广播员甜美的声音“列车前方到站是本次列车的终点站沈阳,请乘客们带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在列车员的引导下有序的下车”,我的心中一阵窃喜。家——我朝思暮想的地方,我终于又平安地回来了。尽管年后还要再踏征程,但有亲人的祈祷与祝福,我会幸运地完成每一次任务,再次回到你们的身边!
8 每次坐车回家,总希望时间能够加快脚步,因为天生就有晕车毛病,每次坐火车回家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小折磨。这一次却不同,我希望时间定格,延长回家的旅程。
9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些高兴的事,也有一些难忘的事。但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第一次乘车回家!每一天都是妈妈或外婆来接我回家,她们认为让我自己回家太危险了。但爸爸却不这样认为,他觉得让我自己回家能培养独立的好习惯。
10 怀揣着一年的汗水与希望,手提着装满了对亲人的思念与愧疚的编织袋,在那个满天雪花飞舞的冬日,匆匆踏上了归乡的列车。挤进塞满了人与行李的车厢,久违的乡音便充满整个耳房,熟悉的乡音,相似的命运,共同的旅程,把我们的距离拉近。目光扫视一个个陌生而仿佛熟悉的乡亲,打工的艰辛、老板的欠账、家中的牵挂、亲人的思念,纠结在各自的心头,写满了每个人的脸庞。一曲《回家》的歌声从谁的手机中飘来,急切团聚的希望弥漫在每个人的心头,似看到了象征团圆的汤园已经下锅,听到了喜庆的鞭炮已经燃响┈┈
11 几日后,我又要踏上回另一个“家”的路,最难的就是离别,妈妈欲出的眼泪和爸爸的眼中的不舍,那一瞬间让我揪心地痛!每一次,他们都送到村口,久久不肯回去,我转过头流下泪,热的,任它流淌,释放内心无限愧疚。终于我不争气的回头了,那一瞬间,爸妈犹如油画,定格在我心里。风吹拂着他们的白发,泪在我的脸上流着,手颤抖的挥着。听不见了,他们喃喃地嘱托:去吧,在外面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别担心我们回家的路有四季春秋,回家的路有阳光风雨,回家的路上有浓浓的亲情,回家的路,起点是脚下,终点是家。
12 人生有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煮饭,第一次尝试,第一次在我的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第一次自己搭乘摩托车回家了。这个第一次真让我感到害怕和恐惧。但是我想我们人与人之间还是应该多点信任,多点放心,世界才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13 回家的列车驶向一座城,却在中途改变了方向,驶向了另一座城。列车本无情,心使然。如果我是傻傻的我,我想我会更快乐。那样,我还是那么快乐的生活在你为我编制的童话世界里,享受这你给我的爱,享受着你为我描绘的美好世界;等待着在某个城市,某个角落,某个房间,也有我们小小的温暖的小窝。
14 明天就要踏上回家的列车,想想时候过的真快,从过年到现在一直没有回家,可能是在外这些年习惯的缘故,思家之情也没有原来那么浓。但每每回家的前一晚上,还是激动的有些睡不好觉,可能这是一种任何东西都不能替代的魔力吧!
15 一声长笛划破寒冷的夜空,呼啸的列车载着满车的期望启程。多少人因一票难求,独自滞留在清冷的工棚,多少人因拖欠的工资而无脸过江东。用不着心中默默地祈祷,幸运之神眷顾的人,冰雪灾害不再发生,惨烈的翻车不会重现。只要吸得下车厢中混浊的空气,忍得住困倦疲惫的煎熬,听得见睡梦中时有时无播音员的叫站声,在黎明到来的时刻,你会重新看到家乡的山峦、原野,披上冬日久违的阳光。
16 虽说不能常回家看看,但一年一度的春节,再也束缚不了回家的脚步,再也牵绊不了归乡的思绪。若心中有家,时间和距离,都不再是阻碍。若心中有情,艰难和险阻,都不再是羁绊。
17 春节回家就像一场大迁徙,不会在乎路途的艰辛和遥远,在乎的是回家的心情,以及与家人团聚的温馨。只要家还在远方,脚下的路就没有止境;只要路还在前方,行走的脚步就不会停止。
18 车站外,看着排着长长的队伍,背着沉沉的行囊,就知道思乡的心,是多么的沉重。车站内,看着黑压压的人群,踩着匆忙忙的脚步,就知道想家的心,是多么的急切。纵然看过千万风景,也比不上回家的美丽。
19 一声汽笛,呼啸而过,火车上满载着思乡的游子,满载着浓浓的乡情,驶出了离别的站台,奔向了回家的征程。沿途的风景再美,再也无暇欣赏,因为此时此刻的心,已经随着驶离的列车,正匆匆奔赴远方的家乡。落叶总得归根,家是我们的根,不管走的再远,爬的再高,总有一天,也会告老还乡,也会尘归故里。身处异地,心系家乡,情归故里。看过千万风景,也比不上回家的美丽。
20 由于乘车的人员太多了,车厢里的气味十分难闻,人们或站或坐无聊地打发着时间。我则更加惨了,简直成了个“大活塞儿”。每当有售货车通过或有人去WC,我都要费劲地站起身来,然后再坐下,重复的情节经常上演,周而复始没有尽头,我真的有些熬不起了。于是,又打起了鬼主意,利用别人交给我的方法,仅用五十元的小费,换得了一个铺位。
21 多少次满怀喜悦地踏上回家的旅途,以为登上了那奔驰的火车,人也就到家了一半儿,岂不知却有许多的磨难在等着自己,一些经历甚至至今想起来依然让我胆战心惊记得那年的腊月二十三,到处都响起了春节的爆竹声,而我依然只身在山东的泰安。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后,终于手举着一张无座位的火车票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22 但这次是非正常的卧铺车厢,而是那位乘务员把自己在列车乘务员专用休息车厢的铺位给了我。管他什么渠道呢!只要不遭罪就好,我急急地和他一起来在了那节车厢。他和别人解释说我是他的亲戚儿,大家都心照不宣,我也就顺理成章地在一号铺位睡下了。心想都快半夜了,赶快睡吧!当明天朝霞满天时我也就到家了。
23 虽说回家的车票一票难求,但还是坚持不懈;虽说往返的路途千辛万苦,但还是义无返顾;虽说在家的时间不长,但还是毫不犹豫。因为团圆,这一切都是应该;因为想家,这一切都是理当;因为思乡,这一切都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