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静静地聆听风的吟唱,听一枚叶子轻轻呢喃,任他们牵动着心底那一缕缕柔情, 我的心,似一枚叶子向秋天倾诉。
时已深秋,前日一场雨后,寒气袭来,满目或红或黄的叶子在瑟瑟秋风中飘落,耳畔不由回响起李琛的《秋思》,舒缓的旋律,悠远的意境,不觉有些寂寥,有些落寞:夜半风起霜满天 ,才知转眼又是一年,回首几番风雨变迁 ,多少思念化云烟。夜半风起蝉声怨 ,才知转眼又是秋天,悠悠青山间溪水边 ,秋风带来你的思念......
秋天,是美丽的,“一年好景君需记,最是橙黄菊綠时”;秋天也让人感怀, “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秋,又让人沉思,让人思念,秋渐浓时,红叶最相思。 “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
这个秋天于我,有太多凄楚,似乎只有火红的叶子才会带来丝丝暖意。一直难忘那个秋天在疾驰的列车上,同享流丹溢彩, 层林尽染的情景, 秋阳杲杲,夕阳的光照里,沿途,满山红叶似一轴绵延的泼墨彩画,又似彩霞向我们飞来,瞬间被云霞包围,被火红包围,被温暖包围,心,为之惊喜,悸动。两颗心携手红尘, 几度烟雨同沐,几回彩霞与共,几度冬春夏秋,几回风雨同舟,红尘陌上,能有几个美妙的时刻留在记忆里?
风雨路上,爱,有时也会迷失, 相别的日子,为谁青杏煮酒?为谁举杯邀月?秋日的心,总有一些忧伤,在叶随风舞,风伴叶舞间迷离, 看风和叶在秋色里相伴、相恋,会滋生出隐隐的疼痛,风起,思念飞满天。站在时光的门槛上眺望,归帆在哪里?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
有人说,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是匆匆过客,有些人与之邂逅,转身忘记;有些人与之擦肩,必然回首。在多变的红尘,却总还有一个人是你心灵的归宿,梦之所在。终于相信,那些经历的苦痛,都是为了等待一个人的归来,他是你远航的爱人,你是他的港湾,他是你心灵的归航,只要心相知,就会穿越风雨时空。
曾别深秋,秋去秋又回,火红的枫叶在风中轻飏、飞舞 , 那凝重、澄澈、超然尘外的红写了满满一树的情诗,每一片叶子上,都是炽热的话语 ,艳红欲滴的笑靥,为萧条的秋色平添了妩媚和温婉 。片片红叶,是往事的记忆,是人生的沉淀,是岁月的轮回,是思念的浸染。
喜欢走在铺满红叶的诗意小路上,看只只红蝶在眼前飞舞,感受生命在经过风霜磨砺中的升华。喜欢红叶,更因为那“题诗红叶”的唯美爱情故事,“流水何太急,深宫尽日闲,殷勤谢红叶,好去到人间。”多么聪慧的韩姓女子,红叶寄情,与心仪之人于佑结下千古奇缘。一段段凄美动人的红叶故事虽不尽相同,却都在述说着红叶之缘的遇见定是美妙非凡的。
一片红叶一片情,那缓缓飘落的枫叶,点燃时光的烛火温暖了整个秋天, 似你如期而至的温暖,驱除我心的寒凉。 一片枫叶轻盈眼前,我看到了叶脉清晰的纹路, 叶子里有我的柔情,你的爱恋,顷刻,依恋在眼眶里漾起波澜,在一片红叶里,我看见, 那些相濡以沫,平淡相依的日子,已经融入彼此的生命,点点滴滴在心里流淌,一段情,经过岁月的洗礼,已获得长生。
在这红叶飘舞的秋天, 秋风将你送至我面前, 在眼睛与眼睛的重逢里,你可看见我思念泛出的泪花?在心与心的交融里,我听到了你心房沸腾的血液。谁,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离?谁,携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
相知,是心与心的交汇,是一杯浓郁的佳酿,沉醉在心,甜润在喉;相惜,是心与心的牵挂,是一根长长的红线,这头是我,那头是你。
在人生诸多的聚散离合中,谁说任何一次深情的回首,都是万劫不复?与你,每一次眼眸的交汇,都是心和心的靠拢。
世界上最远、最近的距离,皆在心与心之间,人在咫尺,心会天涯,纵使相逢不相知;纵使人在海角,心却相融,眼光交汇的那一刻,抵得上人间温暖万种,我的眼眸,你的深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牵手,不问天长,不说地久,只想把繁茂的相思,开到最好, 纵使荼蘼花事了,唯愿一缕余香有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