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又可以回家了。这是一星期中最盼望的一天了——星期六。
我坐上回家的车,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不一会儿,下了车,我哼着小调,蹦蹦跳跳地往家走。 刚到门口,就听见爸爸和妈妈吵架,我心一沉,刚才的那股劲早飞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在外面站了一会儿,静了静神,鼓起勇气走进了门。爸爸看见了我,不出声,妈妈在收玉米。我最怕他们吵架了。我看了看妈妈,她的头发像草窝,头上还有一点点干草,身上一些土,妈妈的眼睛红红的,扑簌簌地直掉眼泪。再看爸爸,真像旧时的地主,妈妈就是那被打的仆人。爸爸最疼我了,当时大风呼呼地刮着,他忙叫我到屋里去。我来到屋里,趴在我的床上,也掉下了同情的“珍珠”。
天黑了,我看了看爸爸在屋里抽闷烟,妈妈还在外面。我忍不住出去帮妈妈。吃饭时,妈妈的眼比刚才还红,吃不下饭。我也很为妈妈感到伤心,因为妈妈是给我买毛裤,没和爸爸装管子,所以才吵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