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的关爱和政策,像一道阳光温暖我们的心房,让我们
无顾虑地载着梦想自由翱翔。其中带来的不仅仅是温暖,还有关心、关怀,更有千万学子们心灵的慰藉。
——题记 我叫吴倩倩,是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电气
自动化11高职电气班的一名学生。我来自新疆乌苏市皇宫镇泉水沟村的一个农民家庭。父母亲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他们勤劳,朴实,节俭。家里仅靠几十亩地来维持生计。常常看到父母出现在炎炎烈日下的田间,弯着腰勤勤垦垦地工作,一年四季,任凭风吹雨打,他们却从未间断,也从没听见他们说过苦,其实,其中的辛酸只有他们体会最深。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供我和妹妹上学。他们常说只要你们好好学,再苦再累我们也值得。带着父母的期许,我和妹妹相继考上了大学,可是大学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天文数字!可是,父母还是坚持供我们上学。当我踏进大学校园的第一天,在这天我就告诉自己,在这里,我要做个坚强的人,不要让家里的父母操心。因为对我来说,上大学的机会是靠父母的血汗钱换来的。
在学校的这两年时间里,我享受到了新疆、国家助学金的资助,
这笔助学金,不仅帮助了我实现了大学梦,而且庆幸自己可以在这里安心地学习,不必因为家里贫困的经济状况而为大学的生活费发愁,从而成为我学习的一个绊脚石。因为国家帮助了我,我不必太拮据地
生活着。
当我拿到新疆、国家助学金时,感觉很荣幸和激动,同时也多了
分忧虑。因为我想起了班主任对我们的教导:你们获得了国家的资助,一是要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二要合理计划,把钱花在值得的地方。我对自己说我会有条理有计划地利用国家给我的助学金,让它在我手中发挥最大的效用。做到勤俭,决不奢侈浪费。就是这份忧虑深深地留在我的心里,是感激,是鼓励,是爱心,也是责任。助学金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更多的是它给我带来了言之不尽的鼓励和发自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于是我更加明白我的任务是什么,我不会轻易放弃,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让国家和学校失望,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为了践行这句话之后我们学校的一些社团举办一些捐衣捐物给贫困山区时,我总是积极参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捐一些自己穿不了的衣
鞋,一些生活用品及废弃的书等。
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安心学习,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挑战生活,挑战自己,此时此刻我感到很荣幸,心里充满着感激,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助学政策,使我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感动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如此无微不至。它像一阵及时雨,滋润了我的心田,减轻我的经济负担,使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学习生活中去。如此细微的关怀不仅让我感受到了爱的温暖,更让我感觉到我肩上的担子重了。
十七大报告提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因家庭经济困难原因导致部分学生上学难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之一。党和国家领导人非常关心贫困学生的资助问题,各级政府建立并逐步完善了贫困学生资助体系。今年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宣布了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贫困生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更有效的政策保障的决定。这一举措,对切实保障教育公平,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党和国家的资助帮助了无数个像我这样的贫困学生, “大恩不言谢”, 但一定要感恩。为问路的人指一条路, 为成功的人喝一声彩, 为努力的人送一点鼓励, 为郁闷的人分忧解愁, 这都是感恩。每一次感恩, 这个社会便多了一份和谐, 我们的祖国便向前发展了一步。感恩有时看上去很简单, 却非常重要。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然我无法选择出生,但是我们能选择改变自己的命运。国家助学政策为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使我们能更顺利的成才、成长。
受到国家的资助,我深感社会无比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帮助我的人一样,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明白获得帮助后的那份喜悦,明白那份帮助对我生活的巨大影响,所以我也要尽我所能让需要帮助的人体味到那份喜悦,并也由此激发出助人之举。我想,这也是国家助学金对构建团结、互助、和谐社会的伟大作用吧!
安东尼 罗宾曾经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所以,在这里,我感激党和国家完善的奖助学体系。
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帮助与培养了无数个像我这样的贫困学子,使我们在黑暗中拥有了无比珍贵的光明,从而可以到达胜利的彼岸。借此机会我想表达一个心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我会继续努力,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我再次对给予我帮助的校领导、老师和同学衷心的说一句:“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我的帮助,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将你们在我身上付出我带来了言之不尽的鼓励和发自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于是我更加明白我的任务是什的一切,向更多的人传递,用我自己的爱心,来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谋福利!
生活在这样的国度里,我们当应该感到幸运,因为我们不会因为家境的贫困而失学,也不会因为家境的贫困而失去追求自己理想的机会。我们当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给予我生命的父母,感恩老师对我的栽培。谢谢给予我生命的父母,感恩给予我关怀的家人、朋友,是你们给了我温暖和爱。感谢我的伟大的祖国,是你给予我生长的土地,给予我光明的未来,是的,我爱这个温馨的国度。因为它给予了我生存的阳光。如果没有这缕阳光,我这个来自乡下的孩子说不定已经因为家境的贫困而枯萎了!而在感恩的同时更要下决心去努力学习,努力拼搏。
有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
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在大学余下的时间里,用心学习,各方面不断充实自己,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坚实得基础,在工作生涯中创造财富,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绝不会向困难低头,因为我坚信“自助者,天助之”。我会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刻苦钻研,勤奋进取,顽强拼搏,矢志不渝,以更加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祖国和社会。
感谢国家对我们这些贫困孩子的关爱,让我们不管有没有钱,只要考上大学就能继续读书,同样能够在一条精彩的人生道路,感谢党和国家为了我们提供一个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分析问题的平台。 祖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有了今天。做为一名大学生的我,愿为祖国贡献光和热,这是我的承诺。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有勇气和自信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的明天。
最后我想说的是,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与关爱中,我要怀揣感恩,自立自强,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我为生活在这样拥有爱的国度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