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心脏的迅速下沉,飞机起飞,载着我,载着我的梦,飞向遥远的西部——新疆
“那边可乱了,经常出事。”“很荒凉,除了沙漠,就是戈壁滩,走很远也看不见人影。”走之前,旁人这样议论道,然而——
你们不知,那里有宽阔的大道,有辽阔的草原,不像这里,拥挤纷杂;那里每天都有纯净的天空,有牛奶般的白云,不像这里,天空灰蒙蒙一片;那里有骏马在草原驰骋,有散落在山间欢快的笑声,不像这里,一天到晚充斥着令人心烦的喇叭声……
在那里生活了一阵子的老爸,虽然被晒得皮肤黝黑,但身体却更加健壮,连笑声也更加爽朗。
一觉醒来,我便缠着老爸去骑马。于是,我们踏上了前往那拉提大草原的旅途。
远处蔚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地仿佛触手可及,即使冻得打哆嗦,却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正所谓:有这样的地,天才叫天;有这样的天,地才叫地;在这样的天地间独个儿行走,巨人也变成了侏儒;在这样的天地间独个儿行走,侏儒也变成了巨人。
乘车爬上半山腰,映入眼帘的是一匹匹骏马与一群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的少年。孩子们捧出从家里带来的大枣、葡萄让我们品尝,邀请我们骑马。跨上马,他们就坐在我们后面,时而用汉语与我们亲切交谈几句,时而哼起哈萨克族好听的曲子,偶尔看到一束美丽的野花便停下来,跳下马,低下头,仔细欣赏,嗅着花香……悠然、自在、快乐!
他们淳朴善良,虽然没有丰厚的物质,有些孩子的家里甚至还没有完全解决温饱问题,却一样将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我真得很羡慕他们,羡慕他们的生活——一种没有压力、自由自在的生活,他们生活在大自然中,由内到外发散出天然的幸福感!
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的生活,但幸福的源泉在哪里?我从这些纵马驰骋、低头嗅花的孩子们身上找到了答案。幸福源于我们的心,一颗纯真、善良、自由的心!看看这些孩子的眼睛有多纯净,就知道他们的心灵有多纯真。而我们却往往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走的久了,而忘了为什么出发,被名、利等太多的外在的东西蒙蔽了双眼,束缚了心灵,失去了原本属于我们的发现幸福、获取幸福的能力!有时候我们又会一味地索取,而结果只能走向贪婪,走向一条不归路,也就永远不会获得幸福。这些从小在辽阔的草原上纵马驰骋的孩子,从给予别人中获得尊重,获得满足感,从而收获幸福。我想他们长大后肯定会拥有创造幸福的能力,自由的心灵。而心灵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才会坚定地为梦想而努力,才会摆脱种种生活的羁绊、枷锁,才会不迷失本心。
来吧,朋友,到新疆来,让这儿的风、这儿的雨涤荡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轻轻松松上路,向着幸福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