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定要充分认清“三股势力”的危害程度, 坚决反对民族分 裂主义,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的大团结;要始终牢固树 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切实提高警惕,增强敌情意识,保持清醒的政治 头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传谣、不信谣,不散布事实不清的信 息;特别是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要进一步增强政治 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 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自觉站到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 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神 圣使命,在事关国家最高利益和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 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始终做到立场 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稳定情绪,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用实实在 在的行动保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成果和稳定政治局面。
为了避免有些人对我区民族政策的曲解, 并且为了让更多的人们 了解那些分裂分子的丑恶嘴脸,我们必须加大正面宣传教育的力度, 把各族群众充分发动起来, 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分裂活动是颠覆人民政 权、破坏祖国统一、挑起民族纷争、损害安定团结的罪恶活动。这样 民族分裂主义分子就不会有可趁之机了。
同时让人们明确分裂和反分 裂斗争是一场你死我活、不可调和的政治斗争。我们正在进行着一场 彻底的意识形态领域中的反分裂、反渗透的斗争。而这场意识形态领 域里的斗争是一场争夺人心、争夺群众、争夺阵地,巩固社会主义思 想基础的斗争。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重要战场, 斗争异常激烈、 复杂, 直接关系到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直接关系到新疆的长治久安和昌吉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