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团结为话题作文议论文
团结起积极意义是有典型事例的。比如毛泽东曾经问李鹏:“你对《三国演义》的哪一个人最佩服?”李鹏脱口而出:“曹操…曹操能团结干部…官渡大战后,曹操取得了胜利,缴获了许多他的属下私通袁绍高官和谋士的书信,但他并没有采取什么处置措施。而是当着这些人的面把这些书信都烧了,因此团结了这一部分人。”毛泽东因此对陈云说:“这个娃娃了不起,要好好培养,将来一定是个人才。”我们的统一战线就是强调团结,联合一切应该联合的人,毛主席还曾经问一位领导何为政治,那位同志讲了很多,毛主席说你这个太复杂了,政治就是两句话: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把自己人搞得多多的。
但团结也有反面的作用。主要是指团结了不该团结的人,使得坏人得以潜伏下来。宋慈是历史上的一个正直无私的好官。他为了实现“天下清廉”的理想!冒天下之大不韪,冒着被群臣及皇亲国戚记恨的危险,克服艰难险阻将八口大箱子的物证交达皇帝手中,原指望皇帝能因此好好整治手下官员,却不料,皇帝思前想后、掂量人情世故,最终一把火将这些物证给烧了!皇帝这样的“团结”行为出卖了宋慈,也摧毁了宋慈的理想与信仰!
因此,区分团结的对象相当重要。我们知道民族资产阶级是团结对象,而革命的对象是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因为民主革命的主要矛盾是工人农民和三座大山的矛盾。在团结对象中,我们还要尤其注意的是当今社会处于棱镜时代,必须特别注意保护有政治大节的干部,因为在追求享受的风气中,绝大部分官员往往都被敌国握有或大或小、或真或假的把柄,而敌国最擅长的事就是用把柄来胁迫中国政治人物卖国。
团结和斗争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不进行必要的斗争,我们的阵线就会搞乱,只有通过有效的斗争才能教训坏人。团结和斗争两种手段必须并重,比如要批评人的错误的同时,也要肯定他的成绩,过火的斗争和姑息养奸都是不行的,必须掌握好分寸。
在国内,民族团结工作非常重要。维吾尔族说,指甲和肉分不开;藏族说,百根柳条能扎笤帚,五个指头能握拳头。还有人说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水、沙子混合以后,比花岗岩还坚韧。沙子、水泥、石子、水如果分别指我们的民族,如果我们分裂了,敌人就有机可乘,如果我们心连心团结在一起,多么强大的敌人我们也不怕!很多可恶的分裂分子把民族团结的花朵弄的千疮百孔,他们有些人的心智已经成魔,还有一些人是受了别人的蛊惑,不知道事情的实质是拼个你死我活而让敌国坐收渔人之利。
在国际上,要团结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比如因为欧元受美国排挤,我们可以团结欧盟;俄罗斯与美国有解体之恨,因此可以联合俄罗斯……在对付国外之敌时,越怕死就越死,这就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就是吃饱撑死了也比饿死强。与国外之敌打交道时前怕狼,后怕虎是成不了大气候的。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智慧+双手+力量结合在一起,几乎是万能的(美韦伯斯特)不怕不翻身,只怕不齐心。个人和集体只有依靠团结的力量,才能产生1+1>2的效果。我们有必要研究狼的成功捕猎过程。狼是群动之族,各就其位,各施其职,嚎声起伏而互为呼应,默契配合,有序而不乱。因此狼以集体力量出现时才表现出强大的攻击力。中国人要想团结起来或者变得更强大,首先要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即中国梦,有了这个目标,大家就会不自觉的把力量都用到了一起;其次,领导这个国家的人或各级组织,一定要把老百姓看成自家的兄弟姐妹,凡事都当成自家人考虑,何愁中国梦不能实现;最后,正确的信仰是人民团结的粘合剂,通过信仰组织起来的老百姓以一敌十,就会形成改天换地的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