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作文700字_小学五年级作文
洁白的身体,小小的身躯,有一张会吐丝的小嘴……呵呵,说到这,你肯定知道是什么动物了吧?——对,就是蚕! 我养蚕的兴趣还得归功于五年又一次的科学课中,老师给我们讲了蚕的知识,还说蚕丝能织成丝绸呢!这可使我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 有一次,同学送给了我好几条小蚕,我把小蚕们放进了他们的新家——纸盒子。这些小蚕大约有两到三毫米长,它们慢慢地移动肥肥的身子。我越看越喜欢,便高声欢呼:“啊!我要养蚕喽!我要养蚕喽!”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每个星期天,我都和妈妈一起去邻居家摘桑叶,那棵树是一颗又高又壮的桑树。是一位好心的叔叔帮助我和妈妈摘桑叶的,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篮子桑叶。回到家后,妈妈又帮我把桑叶分批装在几个塑料袋里,放入了冰箱中保存。 我每天都和妈妈一起学养蚕,开始,我把桑叶撕成一块一块的,撒在小蚕身上。不一会儿功夫,小蚕就从叶片下面爬到了叶面上。只见叶子边缘不断以豁牙状的慢慢消失着,叶片逐渐变小,蚕正在慢慢的成长。我发现每过几天蚕就要脱一层皮,它为了结出更大的茧,不分昼夜的在吃着桑叶,不停的长大着,一厘米,两厘米……直到有一天它变得胖胖的,大大的,身子乳白发亮了。它就开始变懒了,有时我拿桑叶放在它们嘴边,它也不懂,我非常担心,这时妈妈对我说:“不用担心,这是蚕要结茧了。”并告诉我蚕们在盒子四个角和小细棍中间吐出了许多丝来,它们越吐越多,越吐越密,把自己严严地裹在茧里,蚕姑娘们像个巧织能手,为自己编织了美丽的嫁衣。 又过了一段时间后,蚕破茧而出,成了翩翩起舞的飞蛾。 通过养蚕,使我了解到蚕的一生是无私的,一直在默默无闻的工作着,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啊!我敬佩蚕的无私精神,我喜欢蚕的无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