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值得品味的一件事作文
失败是李白 “欲济无舟楫,端居耻圣明”的怀才不遇?是李清照“卷帘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憔悴?还是李煜“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惆怅与亡国之痛?
失败是人生的必经之路,也是常行之路。失败,它虽昭示着失落与孤寂,但也预示着成功。成败之间,永远只是毫厘之间的差距,也永远只是失与得的间隙。
越王勾践的国被吴国灭了,勾践也被囚禁于吴国。勾践毕竟是勾践,他没有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马上放在计划复国上,而是痛定思痛,沉下心来反思自己的过失,抚平自己和百姓的伤口,去慢慢品味失败的过程。数年之后,勾践强大起来,他的民也强大起来。最终,勾践灭了吴,杀了夫差,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国,也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尊严和自由。永远忘不了,忘不了那卧室悬挂的苦胆,忘不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励精图治,忘不了那亡国的痛与伤……
析历史,问成败,找原因。勾践从失败走向成功,不仅仅只是勾践的励精图治,更在于他品味失败的过程。勾践终究是勾践,他没有像一个莽夫一样马上去刺杀吴王,也没有大骂吴王,在获取自己内心愉悦的同时召来杀身之祸。可见,勾践有了一个品味失败的过程,而无论是在他的心里,或是人们的眼中,失败是值得品味的。
许多人,都是在自己失败的时候,慢慢品味,细细咀嚼,找出自己的得与失,从而促进自己走向成功与强大。勾践如此,拿破仑如此,毛泽东亦如此……
失败,是值得品味的,它可以让人们明得失,可以使人走向成功与强大。
长大了,快乐便悄声离去,留下的只是对过去的回忆;知道的多了,不再有小时那天真的想法,留下的只是残酷的事实;时间匆匆的走了,随之而去的是那些曾经拥有,只剩下了无穷无尽的遗憾。无法接受现实,因为现实总是痛苦的、悲伤的。后来,我懂得了坚强,我知道,懦弱只会让自己失去的更多。我以微笑面对现实,失去了,也要告诉自己并不难过。
沉思以后的路, 困难面前我依然坚强,在迈出的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 但是每一步迈出后我也是那么自乐。 欣喜,未来我也许充满着刺激的挑战,也许充满着竞争的凶险,可困难面前我从未放弃,人要经得起考验,即使是面向再艰巨的挑战! 前面遇到的挫折,后面必将重复!前提是看你会不会导好这场戏,让它圆满结束!对啊,人生也就是一场我导你演的戏,如果我们两个合作的不够默契,那到最后将会"疑点"重重!
老树曲斜的枝干,漫天纷飞的落叶提醒我们:秋天到了!我们在原野上看到了小草枯黄的面容,不远处一阵野火过后,留下一块焦黑的土地,突然震撼:原来小草是在这样焦黑、干裂的土地下蛰伏一个寒冷的冬季,才在来年的春天开始一段新的旅程!我们释然了,这就是小草的情怀,这就是生命的本质,也是我们爱的真谛!
为华夏大地的炎黄子孙,我们敢为天下先,管你是高山还是火海,管你是陷阱还是险滩,我们没有被刻骨地扎痛过,没有被沧桑与世故蹂躏过,没有品尝过绝望的滋味,更没有穷途末路的悲哀,于是我们不懂得退缩,也许初生的牛犊有一天会撞得头破血流,但我们敢拼赢得起,就算拿生命拼搏又何妨!
生活告诉我,他需要爱,爱你的父母,爱你的老师,爱你的朋友,爱你身边所有的人。与次同时,你也会得到许多的关心,许多的爱护,许多的祝福。让爱走进我们的生活,让爱使我们的生活变的多姿多彩。
生活告诉我,他需要感动,为一件好事而感动,为一本好书而感动,为一个好人而感动。让我们在感动中生活,在感动中成长。
生活告诉我,他需要信任,信任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是解开一切误会的关键。其实天很蓝,阴云总要散;其实海不宽,此岸连彼岸;相知并不难,心与信相连。
生活告诉我,他需要勤奋。任何人做任何事都离不开勤奋,勤能补拙,勤出成果,勤是通往成功的阶梯。成功是勤奋的结果,只要我们勤奋探索,勤奋实践,勤奋创新,做什么事情都一定会成功!
生活告诉我,无论前方有多坎坷,无论荆棘是否会割伤自己,风雨中,我们还有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