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一株蝴蝶兰作文1500字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际,一扇默默无闻的窗子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不知何时,窗台上摆上了一盆幽蓝如大海的蝴蝶兰。
天色渐暗,天空披上了色彩缤纷的彩霞。太阳害羞似地扯了一片云彩,遮住了自己通红的双颊。夕阳美景,尽收眼底。一只肥肥胖胖的青虫吃完了一片绿叶,心满意足地准备打道回府。残霞似血,青虫恍恍惚惚之间,见到了一位小巧玲珑的少女,她坐在了一片幽蓝之中,垂下双脚,望着太阳唉声叹气。她穿着一条湛蓝的,毫无杂质的连衣裙,澄净的双眸中,幽蓝映上了血红,就仿佛深沉的大海被铺上了一层如梦般的斑斓薄纱。
青虫在这懵懵懂懂之间,与那位少女搭上了话。“你怎么了?”少女叹了口气,幽幽地道:“你说,善良有用么?”青虫不语,那少女也不生气,就自顾自地絮絮叨叨地说出了自己的故事,一个关于善良的故事。“我,原本是百花仙子手下,一个默默无闻的花仙,千百年来,费尽千辛万苦才凝聚成人形。那时候的我可威风了,意气风发,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凝聚成了人形。”少女一笑,蝴蝶兰叶,随着风缓缓地摇着。少女,单姓一个兰字。当她因为天庭无趣而到了人间徘徊游荡。久而久之,她就化为了天地间的一只妖。兰也不知自己像游魂般地流浪多久了。只记得,一年,她在一丛蝴蝶兰前,捡到了一个孩子。兰给他取名为泽,因为他的双眸就像沼泽一般,会将人的目光缓缓地拉进去。泽虽然才七岁,但少年老成,在市侩中摸爬滚打,也逐渐变得唯利是图。兰就是在那时,捡到了泽。
兰一日复一日地照料着泽。终于有一天,沉默的泽开口了:“喂,你是谁?”兰一笑,一举一动都充满了泽不理解能力的善意。“我是兰。”她道,手上握着一株幽兰的花—蝴蝶兰。不过,泽的目光并没有放在那含笑的眸子上,他直勾勾地盯着兰手中一株幽兰的花—蝴蝶兰。兰猜透了泽的念头,笑道:“想要么?”泽似乎是有些心虚,躲开了兰干净的目光。兰打趣道:“看你这副模样……想要就直说。”说着,她伸出了轻轻握着花的手。泽一言不发地抢过花朵,跑走了。兰望着泽远去的背影,虽是有些疑惑,可还是一笑了之。
后来,泽把花献给了当今圣上。那皇帝沉迷于修道,对那如海洋般的蝴蝶兰很是满意,便赏赐给了泽许多金银珠宝。于是,泽变本加厉,开始勤于找兰要花。兰满是疑惑不解地问:“你要这么多花干什么?还不如同我一起欣赏那五颜六色的夕阳美景。”泽依旧是一言不发,夺过蝴蝶兰便跑。兰以为泽不喜欢自己,便自责地哭了起来。哭得凄凄惨惨,梨花带雨。不久,蝴蝶兰的花期过了。兰已经没有那充满自然气息的花了,她所有的,都被泽掠夺一空。后来,泽不来找兰了。兰看着如血般的残阳,在刹那间明白了。自己的善良,让她陷入了无底深渊。兰哭得稀里哗啦,喊得撕心裂肺。她耗尽自己最后一片生机,口中喊着:“泽!你为何不来找我!我恨你!”
故事结束,兰似乎陷入了自己的回忆。天上一片阴沉,不久便下起了瓢泼大雨。青虫无处躲避,慌慌张张之际。兰不假思索地开口了:“躲到我这儿来吧!”青虫笑了,钻进那翠绿如宝石的叶子下,它开口道:“兰,你口中说着不再善良,可有了善良的你,才是真正的你。”兰怔住了。青虫的花宛如一支搭在弦上的箭,直中靶心。它又道:“我虽然岁数比不上你,也谈不上大彻大悟。但我明白,在别人的嘲讽中与如刀般的苦难中,保持自己好的本心,就一定会在生活中立足。”话音刚落,一个走路颤颤巍巍的,耄耋之年的老人带着儿女们过来了,兰抬头,认出了那个人,他是泽。
兰正要冲上去谴责泽,但泽却跪了下来,拜了拜那盆花。他的双眸留下了浑浊不堪的泪水,道:“对不起啊!蝴蝶兰。我为了钱财,居然不惜去利用你的善良。”泽苦笑道:“我那时居然会以为钱财会高过一切。现在我老了,我知道应该浪子回头了。可是,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记住了你的善良和那朵海洋一般洋溢着深深的温暖的花。我当年真的是太糊涂了!”泽又拜了拜那花,哭道:“你是我的救命恩人。但我想要找你时,却发现你已经无影无踪了。我希望我对每一株幽兰色蝴蝶兰的自言自语,都能够传到你那儿去!”兰笑了,如释重负般地笑了,她只适合帮助别人,不适合报仇雪恨。
从此以后,有一户人家。他们每一个人的,眉心上,都有着一个与生俱来的胎记。那蓝如大海的蝴蝶兰胎记,据说是姓兰的善良花仙,对他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