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在变迁,社会在发展,但西迁精神的内核永不过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子,不仅要宣扬和传承西迁精神,更要亲身践行西迁精神。要在新时代背景下,把个人奋斗的小坐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坐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迁精神于我而言,于交大学子而言,是一种代代相传的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是历届交大人所应该具有的品行,1955年,老一辈的交大人为了西部教育的发展,毅然地登上了前往黄土地的西行列车,扎根西部,奉献自我。六十多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定位和目标,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创造了许多重大科技成果,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当年响应国家号召的交大老同志们致以敬意,激励21世纪的学子们明白个人理想当以国家利益为重。
时代在变,精神不变,“西迁精神”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故事,更是我们应该去学习的不求回报,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应当终其一生所追求的。能有幸身为交通大学的一名学生,使我更加坚定了对“西迁精神”的学习和追求,身为一名学生干部的我,更是愿意带头作出努力,双脚踏地,一心向上,在塑造自己的同时影响他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可以将自己的价值奉献在祖国需要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