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非常荣幸可以与大家一起交流我的学习心得。在小学阶段的六年时间里,我觉得我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进步。我的学习成绩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同,我自己也觉得自己的成绩比较理想。我能取得比较优异的成绩,除了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老师们的耐心教导、家长的支持以及同学的帮助。现在,我就把自己的学习心得说出来,与大家交流一下。
“要想学习好,时间观念一定要好。”这是我爸爸曾经教育我的。其实我觉得我爸爸说得一点都没错,做人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要好好地利用每一个24小时。我一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但我却总是觉得不够时间。一早醒来,我会复习一下前一天学习的内容;每天吃早餐的时候,我总要听收音机,收听当天的最新消息或者听英语;上学路上这一小段时间,也是不可以浪费的,我会在脑海里回忆起老师要求背诵的内容。到了学校,就更加不用说了,我会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习中,不耽误学习的一分一秒。下课了,也会立即准备好下一节课的学习用品,然后想远处眺望,看一些绿色植物,以保持好的视力。放学回到家,我第一时间肯定是做作业,如果我没把作业做完,我是做什么事也心不在焉的。做完作业后,我会温习当天学习的知识、预习下一天学习的内容,然后我会帮忙做家务。当这一切都做妥了,我就会静下心来,看一些中外名着。我会利用睡觉前的一段时间背书。即使是放假,我也是一样。家长对我的要求也比较高,每一次到一个地方玩,就要写一篇>游记。其实我也有一个习惯——每天都写一篇日记,有时还会把日记拿出来与家人一起分享我快乐的每一天。
“一个真正懂得学习的人,一定会有他(她)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是我的一位老师说的。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我的学习方法是这样的: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老师讲课,作业要按时完成,一定要复习好当天的知识,因为“温故而知新”,除了复习,还要预习好第二天要学的知识。“不懂就要问!”如果遇到不懂的问题,我想许多同学都会上网找答案,但我却不会这样,不到万不得已,我也不会上网查找答案,而是先自己思考一下,如果真的不会,我就问老师、家长或同学。我还会多看课外书,第一:可以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第二:可以积累一些好词佳句。
在六年的学习中,我一直都离不开“五多”:“多看”——看书,“多问”——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刨根问底;“多听”——听英语,“多说”——多与别人交谈;“多写”——写作文、日记。
许多同学都问我,我读书的秘诀是什么。其实,我觉得学习的好与坏并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努力地学习,更重要的是你是不是一个可以团结同学、尊重老师的好学生,是不是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是不是一个讲道德的好少先队员!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一个同学都在不断地进步,我们也将小学毕业了,将要到人生学习的另一个拐点了,我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取得好的学习成绩报答我们的老师、家长,
也希望六年级所有的同学都能把我当作朋友,把你们的学习心得说出来与我交流、探讨与分享!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