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苦难我们一起走过,辉煌成就我们一起创造。
——题记
我的祖国是一个伟大的祖国,在这个伟大的祖国中还有一群团结的人民。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重重难关,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他们可能是军人、可能是警察、可能是消防员、可能是白衣天使、还可能是普通的老百姓。虽然他们的职业可能不相同,但他们都有一颗爱国心,他们都是中国人。他们不论是对待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还是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又或者是2002年的非典都表现得非常团结。
但在今年,又来了“新型冠状病毒”。它和2002年的非典相似,但它要比非典严重的多,而且它正赶上春节,人们来来往往使它传染的更快更广。面对它中国人并没有退缩,而是把团结互助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武汉,中国人仅用了十天时间建成了火神山医院,现在他们又在建雷神山医院。仅仅是十天,就建成了一所医院,这恐怕只有中国人才能做到。
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包括钟南山都赶往武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附近餐馆里的厨师连夜给那些医生护士做饭,菜农也连夜赶来给厨师送菜。还有一些普通的人们在背后默默地为他们付出。国家也把武汉封了城,我知道这是为了其他地区的人民,我也知道武汉人可以理解。我相信钟南山和医生们一定能找到适于每个人的救治方法。对于钟南山我之前并不了解,直到新型冠状病毒出来我才知道他有多么伟大,我敬佩他,敬佩他的聪明智慧,敬佩他的不畏艰难,敬佩他敢于和困难作斗争。但我不止敬佩他,我还敬佩和他一样为疫情做贡献的所有人。
现在各地区的人民是能出力的出力,能出钱的出钱,能出物资的出物资。但像我既不能出力又不能出钱,我能做的就是好好呆在家里,勤洗手不让病毒因我而传播。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相信咱们中国人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为生在这个伟大的祖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