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学习雷锋精神心得体会
寒假过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同时也迎来了全国上下学习雷锋的新高潮。雷锋的名字伴随着国人度过了四十多年风风雨雨,每到三月,人们便开始以不同的方式来纪念这位英雄人物。 我校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
当然,雷锋精神很博大,它是一种庄严的责任感和伟大的激情,它的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值得说明的是,我们当代学生呢,学习雷锋什么呢?我班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思考。首先我班进行了主题班会进行思想启动,思考着我们的行动上怎么样去落实学习雷锋精神。其中班内凌之队准备雷锋日记征文,梦之队进行手抄报制作。还有各种其他活动等等。
我想我们学习雷锋活动,经典的是什么呢?其实我们应该:当好自己,学好文化知识,和同学们和平共处,尊敬老师,尊敬身旁的一切事物;感恩他人,感恩大自然。不要只是3月扎堆于福利院、敬老院等公益场所的争抢的尴尬服务。而是有时间的常态化服务。在常规行动之中,发扬光大雷锋精神,加强雷锋精神中那种生机勃勃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