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可欣
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一组图片故事。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马路上热闹非凡,一个小女孩飞快地骑着自行车,那速度像是要飞起来了一样。突然一个老奶奶走过,因为小女孩的自行车太快,来不及刹车就撞到老奶奶的身上,车上的东西也散落一地。小女孩却对老奶奶不理不顾哼着小调,骑着自行车走了。老奶奶喊小姑娘:“快来扶我一下!”但小女孩却置之不理,早已走远。等小女孩到了地方才发现自己的东西不见了,非常的惊讶,回想起来应该是撞到老奶奶的时候掉的,于是赶紧转身要去那条马路上拿东西,走在半路的时候,看到老奶奶拿着自己的东西,老奶奶看到她主动把东西还给她了。小女孩儿羞愧地低下了头,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
我的学习心得是:我们应该学习老奶奶拾金不昧,宽容大方的处事态度,并且牢记做错事要主动承担,不能逃避责任,更要知道要尊老爱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