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众学习《致维吾尔同胞觉醒书》心得体会
关于《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加勒特塔斯村村民阿斯哈提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府,给了我们这么美好的生活,为什么不好好珍惜?我们要增强维护国家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那些坏人,我们每个人都要站出来,与他们斗争到底!”
“三股势力”是指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他们宣扬狭隘的、极端的民族主义,制造民族矛盾,挑起民族仇恨和民族对立;他们以宗教极端面目出现,煽动宗教狂热,鼓吹“圣战”思想,一方面制造舆论蛊惑人心,一方面大搞暴力恐怖活动,破坏社会安定。他们的根本目的就是把新疆搞乱,把新疆从祖国大家庭中分离出去,企图建立所谓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国家”,实现新疆“独立”。
“三股势力”自产生之日起,就与国际恐怖势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多年来,“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政治目的,先后在新疆实施了多起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暴力恐怖案件。有确凿证据表明,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维会”等“三股势力”,正是“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幕后黑手和元凶首恶。为了将所谓“新疆独立50年分三步走”的计划弄出“大动静”,为了挑起民族仇恨、民族对立,热比娅之流这次甚至连“和平”、“人权”、“民主”的遮羞布也不用了,叫嚣“要勇敢一点”、“要出点大事”,其反国家、反民族、反人类的反动本质和“假人权、假民主、真暴力、真恐怖”的丑恶嘴脸暴露无遗。在“7·5”事件中,丧心病狂、穷凶极恶的暴力犯罪分子,既对汉族群众施暴,也对少数民族群众施暴,各民族同胞都是这一令人发指的暴力事件的受害者。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艾买提·卡日阿吉说:“古兰经文昭示我们,一切伤及他人健康、尊严、人格的事都不能去碰触,任何破坏和谐安宁的行为都是罪恶。民族分裂分子的凶残行径,让所有人再一次看清了‘三股势力’的真实嘴脸。”以热比娅为首的境内外“三股势力”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坚定不移地反对以热比娅为首的境内外“三股势力”是各族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坚决反对“三股势力”,就要认清我们与“三股势力”斗争的性质。“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让各族人民看到了境内外“三股势力”的凶残本性和反动本质。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场捍卫国家统一、捍卫民族团结、维护各族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严肃政治斗争。我们要充分认清“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旗帜,坚决粉碎敌人的阴谋,为改革发展稳定、建设和谐新疆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