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梦涵
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组图片,详细的跟大家讲一下发生了什么故事吧!
有一个名叫小妮的小女孩,她今天要去参加朋友的生日会,给她朋友买了一双又漂亮又华丽的鞋子,小妮骑着自行车带着那双鞋前往朋友家。刚骑到半路,天就变阴了,快要下雨了,所以小妮以风驰电掣的速度前进了,因为速度太快了,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位扶着拐杖的老奶奶,鞋子也散落一地,而老奶奶向后倾倒。可小妮却对老奶奶置之不理,转身就走了,还哼着小调,就跟不是她撞的一样。骑着骑着,小妮想:我送给朋友的礼物真是太好看了,忍不住想看一看了。可是她刚一回头,居然发现后面空空如也。她一想,好像刚刚撞到那位老奶奶的时候掉了。她赶紧骑回去,但她刚骑了一会儿,就看到了那位老奶奶拿着她买给朋友的鞋子正往这边走。看到小宁后,奶奶说道:“小姑娘,你的鞋子掉了,下一次可不能再这样了!”小妮看见了,脸都红了,她说:“对不起!老奶奶,我下次一定会注意的!对不起!对不起!”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学习心得是:我们应该学习老奶奶拾金不昧,宽容大气的处事态度,而且做错事就要主动改正,不能逃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