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是一种温暖的情感,象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轻轻吟唱着,在心与心之间传递着人世间最纯最美的讯息我最最感谢的是我的父母是他们用博大的胸怀与深沉的爱包容了我的一切优点与缺点,慷慨地送给我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空间,让我伸展开双臂,拥抱我想要的生活我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力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关爱与呵护下无忧无虑地度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他们送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飘雨落雪的时节,他们为我撑起一把温情的伞少年的时光伴随着求学的喜怒哀乐,而其中又包含了父母的多少苦辣酸甜父母常因我的欢乐而喜上眉梢,也常因我的烦恼而愁在心头我知道,父母是在盼望着我有一个好的成绩,将来有一天,他们的女儿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去过更好的生活.
终于有一天,父母的愿望实现了:终于有了一个属于我的幸福美满的家父母笑了,而在这由衷的笑容里,我却看到了父母额头不知何时爬满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鬓角也多了缕缕白发父母的心中依然装满了数不清的牵挂,牵挂着女儿,牵挂着他们的小外孙于是,为了我的工作,我的家庭和我的孩子,父母在他们已近六十岁的年纪里,又做起了外孙女的“老保姆”,看着外孙女如童年时的我一般聪明乖巧的样子,父母满足地笑了只是,他们已不再年轻…… 我感谢我的父母,当我已不再年少,当我悄悄地数着父母头上的缕缕白发,当我轻轻地抚摸父母脸上的道道皱纹; 我感谢我的父母,当父母已不再年轻,当春去秋来父母无声的爱依然陪伴在我的旅程,当父母慈祥的双眼装满了数不清的牵挂与温情; 我感谢我的父母,当我初为人母用满心的关爱去呵护自己的小宝宝,当我轻轻地为女儿唱起那首《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我终于明白:是我的父母,给了我整个的世界!我感谢我的父母父母辛苦知多少 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我自己也感到很汗颜因为我也是前几年才知道父母的生日,才能真正的体会到父母头上的每一根白法所承载的劳累和沧桑也就是在前些天,才真正的感受到手里每一分钱的重量也就是前几天,我才郑重的日记的首叶上写下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也就在前些天,在一次团支书会议上,赵老师的一句话:父母辛苦知多少,让我的心再一次被楸住这些天,心里一直在想和父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无论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总想拿起电话,给母亲打个电话,告诉她儿子很爱她可是每当自己想到这儿的时候,泪水就会情不自禁的流出来,总感觉到欠父母的太多太多,总感觉到说出这句话会让自己更加内疚和自责,可是压抑在心里会更加难受在大学里,并不见得我们就是大人了,并不见得我们就成熟了许多,就懂得了许多其实我们还很幼稚,还根本体会不到那身上穿的是什么?吃的是什么?那仅仅就是衣服和佳肴吗?
在我们的一生中,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为我们的生病熬过多少个不眠之夜;父母为我们的读书升学费去多少心血;
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到多少呢?我们又报答了多少呢?疯狂的夜机、痴情的恋爱、旷课、迟到,这就是我们的报答吗?坐在网吧里,无所事事的打cs,打仙侣奇缘,打轩辕,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敢在此刻想一想的父母,想一想父母头上的那些新添的白发;在你为自己的女友一掷千金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敢想一想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想一想日夜加班还面临下岗的父母在大学里,我也有过这么一段幼稚的有点傻的日子,那个时候,不是我没有想到这些,而是我不敢想只顾昧着自己的良心而“聪明”的做着一些傻事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酷的方式把吸剩的烟头弹出,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轻松的口吻说自己蹉跎着时光,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浪漫的神态拉着女友的手,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自豪的态度逃课上网,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潇洒的生活应付生活,其实是幼稚,幼稚的可笑说白了是傻,是在为自己的傻而作秀而我们的父母呢?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掏钱,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松闲的口气对我们说上班不累,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奢侈的方式吃顿饺子,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口吻对我们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儿子可是我们不但没有想过报答,就连父母为我们付出的辛劳我们也没有放在心上,我们也都有为人父母的那一天,到那时我们心里的滋味也就是现在我们父母所承受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无论我们以前做过什么,
只要现在我们给自己静静的一天,想想父母为我们付出的点点滴滴,想想我们明天的责任拿起那些被我们遗忘的课本,安心的坐在教室里,认真的听完每一节课,用心的过完每一个日子,我想我们父母那博大的心胸一定会容下,由于我们曾经的幼稚而挥霍的那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