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父母站出来帮助我们解决。在我们最伤心的时候,是父母在安慰我们。在我们做事情失败时,是我们的父母拍了拍我们的肩膀,告诉我们要振作起来。是我们的父母辛辛苦苦的把我们养大,他们希望我们长大后,有所成就。所以我们不应该让我们的父母感到失望,我们应该要懂得孝敬父母。
我从小就想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孝敬我的父母。每每想到这些,我都很想励志报答我的父母。
记得有一次,我的母亲生了一场大病,而我并不知道,妈妈她瞒着我,不让我知道。我已开始也赶到不太对劲,可妈妈不准让我过问,我也没怎么在意。妈妈依然像往常一样,早早的为我做好早饭,倒好水,我吃完早饭后,妈妈又送我去上学。在路上,妈妈的前额越来越热,这是我才发现妈妈她发高烧了。我赶紧从妈妈的包里拿出电话,打电话给我的爸爸,叫我的爸爸赶紧带我妈妈去看医生。
过了一小会,我爸爸从工地上赶回来,扶着我的妈妈去看医生。我望着那渐渐远去的身影,隐隐有热泪从我的眼眶里流了出来。我带着着急的心情去学校上课。
到了傍晚,我放学回到家中,看见妈妈躺在床上,我赶紧问到怎么回事。原来妈妈发了高烧,如果不及时送到医院治疗,后果将不堪设想。听到这一个噩耗,我单独坐在床边发呆了许久,妈妈看见我这慌张的脸色,连忙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安慰我说:“傻孩子,妈妈没事,别担心,你只要好好学习,妈妈就知足了。”我立即哭了下来,边哭边说:“妈妈,您怎么可以这么说呢,保重身体要紧呀。下次可千万别瞒着我,我会很害怕的。”妈妈也笑了笑。
事发过后,我心里越发强烈的在想:妈妈这次是为了我才生病的,而她依然像往常一样照顾我,我一定不能让妈妈感到失望,等我长大后一定要好好报答我的父母亲。
通过这件事,我觉得我懂得了孝敬父母,我有这么爱我的父母,我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