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组成了社会,才有了这个缤纷多彩的世界。从古至今,多少功名显赫的人流芳百世,永远刻在了世人心中。人们在歌颂他们的同时,却忘啦它们也是从平凡开始,忘了一直默默努力平凡的人。平凡,也可以托起世界。
平凡的她,用自己的知识灌溉未来的希望。
毕业河北师范大学的格桑德吉,为了让喜马拉雅山脚下的门巴族的孩子有学上,她主动申请回乡教学;为了劝学,她起早贪黑走悬崖;为了赶课,她不顾六月身孕回校;为了让学生回家,她不顾危险过冰河,溜铁索。她的努力,让门巴族的孩子在知识中遨游。
她只是一名平凡的教师,在有机会入市深造面前,她毅然选择回乡教书。她是门巴族的护梦人,平凡的她,用双手托起了祖国的花朵,托起了世界。
爱默生曾说过:“完成伟大事业的人,起初并不伟大。”是啊!我们都只是平凡的人中小小的一部分。但只要抱着一颗平凡的心,有着坚持不懈的努力。定会用平凡托起世界!
平凡可以托起世界,但有的人,总想一鸣惊人,成为人尽皆知的名人,但是,那样只会适得其反,所得的效应稍纵即逝。
平凡并不注定渺小,用平凡的心对待他人,才可以不平凡的活出自己的魅力。
平凡也可以托起世界,我们并不畏惧平凡,只要努力,我们也可以托起世界!让我们带着一个平凡的心和让世界更美好的梦,努力向未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