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秦始皇为了使中国在世界鼎足而立,让世界人民知道中国不是好欺负的,就修建了长城。多少年来,长城这个建筑帮助我们看了多少美丽的风景,多少中国人在为长城而骄傲。甚至有“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的流传。
作为中国的特色建筑,每年在长城上的浏览客人也越来越多,外国的,还有本国的,都不禁为长城所激动。
随着这几年国家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快,社会越来越稳定,越来越多的人去游览长城。但是,长城也越来越‘脏’了,上面越来越多的垃圾,虽然有很多人都在为长城做清理,可是还是阻挡不住越来越多的垃圾。长城的几块砖上竟然还有口香糖的粘胶。
当初为了修建这座长城的时候,牺牲了多少人命,多少人在拼命修建他。可是现在呢,没有素质的人越来越多!竟然还有人在这里随意扔垃圾。他们一点都不尊重当初劳动人命的成果,这是中国的文化遗产啊。即使是来游览,也不能这么没素质。
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国人,我们应该呼吁大家保护长城,而不是继续污染他,要在增长素质的同时,履行起监督别人的责任!
中国人,应该负责起来,更应该团结起来,长城,这个为我们带来了多少风景,多少遗产,多少知识的地方!可是现在,人们却开始向他索取了!只知道游览,只知道在长城上享受,可是,却不懂得履行一份义务。
听,长城在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