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绿,是生命之色,是蓬勃之气,作为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懂得保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 As we all know: green is the color of life, a vigorous spirit. As a future successor, we should know how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and enhance environmental awareness!
回想昨天——湛蓝的天空飞着自由的鸟儿;茵茵的小草在风中频频点头;潺潺溪水迎着太阳奔流不息……这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令人神往!可今天呢?你抬眼看天空,蓝天成了布满灰尘的相片,黯然失色;低头看脚下,树儿只剩下溃烂了的根与不被人注意的残枝败叶;连那溪水也变得浑浊,变得沙漠肆虐……
罪魁祸首是谁呢?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很多人成了拜金主义者,最重要的“绿色环保意识”正从人们的思想里渐渐消失。
当你们驾驶着汽车,排放出重重的尾气时,可曾想过滚滚浓烟直奔向那镜子般的蓝天,你们为何不少开车,多走路呢?当你们把森林夷为平地,而建成平地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时,可曾想过树木正在无奈而又痛苦地呻吟,你们为何不保护森林,爱护家园呢?当你们一次又一次地把垃圾投入河流,可曾想过水源正面临断绝,你们为何不多走几步路,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呢?
现在全球变暖就是因为工业的污染,演讲稿《环保作文》。
这使现在的环境问题日趋严重,破坏了生态平衡,也危害了人类自己的生命;现在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这使人们自身的健康越加恶劣,这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一个无法逃避的现实;现在的淡水资源是少之又少,我国更是一个干旱缺水的国家,没有了水就预示着没有了生命,我国许多地区都面临严重的水资源危机……这都是人们不合理利用的结果,导致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一步步受到强烈的威胁!
一个民族的繁荣强盛,取决于每个人民的环保意识。就连最基本的要求都达不到,那还怎么成为一个强大富饶的民族?如果人民不把环保当做自己的义务,那还怎么创建和谐的社会呢?
但是,让人们都具有绿色环保意识,也绝非轻而易举!我们中学生,也要在提高“绿色环保”意识的基础上,还要有对此进行行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那么,就让我们从生活中点滴的小事做起!我们应有分捡垃圾、回收电池的习惯,来减少废电池对人体的危害和对环境的污染;要科学用电、合理利用,来减轻资源负担;较近距离出行时,最好实现零碳排放,较远距离出行时,最好乘坐公共汽车;尽量少用一次性物品,既减少生产中耗费的能量,也减少了生活中的多余垃圾……这些小事对于我们来说,谁都可以做得到。当然,个人的行为也许微不足道,但是把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结合起来,便足以托起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文明!这样,现在的资源危机,才会得到缓解!
地球不属于人类,但人类是属于地球的!我们怎样对待自然,自然也会怎样对待我们。人们啊!清醒吧!让“绿色环保”这四个字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也让“绿色环保”这一理念,得到永远的传承!可不要在失去之后才发觉它的可贵。为你、为我、为他,留住这一份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