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潍坊,是个物产丰富,鸟语花香的地方。
俗话说:烟台苹果莱阳梨,不如潍坊的萝卜皮。不哦博士潍坊的特产,清、脆、可口、生熟皆宜、健胃消食是潍坊萝卜最大的特点。
除了萝卜,潍坊的风筝,年画也是闻名中外。
每当春风吹起的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都来参加潍坊一年一度的风筝盛会,各式各样的风筝吸引了世界各国游人的目光,他们都称赞潍坊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潍坊工农业生产都很发达,是全国百强城市之一,据全国第十五位。纺织机械,化工,轻工等行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占有重要地位,享有一定的声誉。潍柴的柴油机、潍坊纯缄厂的纯缄、福田重工的收割机、巨力的农用车畅销全国各地,有些还出口到国外去呢!
潍坊杨家埠,是全国著名的三大年画产地之一。他们生产的木板年画,古朴逼真,形象动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潍坊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白浪河就像一条彩带,穿城而过;一座座大桥就像道道彩虹,横跨两岸近几年,潍坊变得越来越漂亮了。街道宽了,楼房多了,鲜花和草坪随处可见。白浪河公园、账面和公园、人民广场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们生活在这里,就像生活在一个大花园里一样。
潍坊,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祝愿明天的你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