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最让人兴奋的就是收到那鼓鼓的压岁包了,而爸爸的一句话让今年的压岁钱更加意义非凡。
“禾禾,以前的压岁钱你都是交到爸爸这里保管。现在你长大了,应该可以学着自己支配压岁钱了,你试着给今年的压岁钱做一个预算,余下的钱爸爸带你去办一张银行卡!”
“你……你说什么?”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帮你办一张银行卡,让你自己支配压岁钱。”
听到爸爸的肯定,我欣喜若狂,马上拿来纸和笔,开始计划自己的压岁钱……
压岁钱——圆梦。我从小热爱赛车运动,家里光风火轮小跑车就收藏了几十辆,但因为没有赛车轨道,这些车“英雄无用武之地”,只能躺在箱子里睡觉。我想从压岁钱里支出600元买一条风火轮专用轨道,圆我赛车梦,让我可以在家尽情感受赛车的激情!
压岁钱——感恩。乌鸦反哺、羊羔跪乳,从小到大,长辈为我的健康成长付出了很多心血,我想现在我也应该学着孝敬他们了,我决定拿出1000元留着给爷爷、奶奶、外婆、爸爸、妈妈生日时买礼物,感谢他们辛辛苦苦把我养大,陪伴我学习,带我领略世界的美丽。
压岁钱——分担。在家里,爸爸妈妈在家要辛苦做家务,在外面又得认真、辛勤工作赚钱,每年还要给我付学习费用。我觉得自己应该分担一些财务,经过思考后,我决定这个学期参加课外辅导的学费由自己出,书法、篆刻和数学一共需要3500元。再预留1000元当平时的生活费,用来买文具、购书等等。
最后,还余下7000元,爸爸陪我去银行用我的身份证办了一张银行卡,把钱存进卡里。拿着第一张属于自己的银行卡,我小小的心里充满激动。
在这次压岁钱支配中,我感觉自己长大了好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