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鸟语花香的村庄里,住着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他们经常在山岗上一起玩耍。那个男孩从不愿说话,所以那个女孩就给他说很多的话:“这是玫瑰,多香呀!这是百灵鸟,多动听呀!……”
事实上,男孩心里一直在等着女孩的一句话,但女孩一直没有说。久而久之,男孩沉默了,女孩看出了男孩的忧伤,她也沉默了一天。
第二天,女孩走上山岗,那时男孩正走到半山腰,就站住了。女孩对男孩大声说:“我爱你!”但是一阵大风刮过,把那句话吹走了。男孩以为女孩什么都没说,就失望的下山了。
女孩决定找回那句被大风吹走的话。她走过平原,跨过高山,游过大海,去过英国、日本、韩国、法国、俄国、西班牙,依旧没有找见这句话。倒是认识了不少它的亲戚,如“iloveyou、私はあなたを爱し、jet’aime、Ялюблютебя、eamo……”
而那句被风吹走的话在空中翻了两个跟头,就开始了一趟旅行。
它经过一座房子的上空,房子中传出孩子的哭声。年轻的母亲急得满头大汗,不停的对孩子说:“宝宝,别哭了。宝宝,别哭了。”可那孩子却像没听见似的,哭得更凶了。那句话飞到孩子耳边,轻轻的说:“我爱你,我爱你……”那孩子听到了这句温柔的话,就停止了啼哭,咯咯的笑了。母亲松了一口气,继续逗孩子玩耍。那句话也就继续它的旅行了。
这时,它经过一座牢房,一个罪犯睁着布满血丝的眼睛,捶着墙壁说:“我厌恶这个世界!我憎恨这个世界!”那句话小声说:“我爱你!”那罪犯泪流满面,看着自己的双手,说:“天哪!我做了些什么?这个世上还有人爱我!”他发誓出狱后一定好好爱别人!
于是这句话带着幸福的心情继续旅行。
这时,它到了雅安。雅安的情景让这句话吓了一跳——到处都是断壁残垣,失去亲人的人失声痛苦,不时地震后余震……雅安这座城市被地震夺走了原有的美好。这句话在人们的耳边停下,反复地说:“我爱你,我爱你……”那里的人们顿时有了同地震作斗争的勇气。他们想:为了爱自己的人,一定要活下去!这句话又飞走了。
它飞过高山,大声说:“我爱你!”高山昂起头:“我也爱你!”
它飞过雨中的森林,大声说:“我爱你!”森林举起湿漉漉的拳头:“我也爱你!”
它飞过汹涌澎湃的大海,大声说:“我爱你!”大海漾出一朵朵浪花:“我也爱你!”
突然,这句话想起那个男孩的耳朵才是他的“终点站”。于是它回到原来的那个山岗,邂逅了那个男孩。男孩坐在草地上,思念着离开他的女孩。那句话毫不犹豫地钻进男孩的耳朵,男孩听到这句话,顿时感觉全身充满力量
这时,充满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那个女孩也回到了山岗。她变得更高、更美、更坚强了,只不过显得更疲惫了。
男孩走到她面前,拉起她的手,大声说:“我爱你!”
女孩脸上闪过一丝惊讶,笑了。
于是,他们俩拉着手走下了山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