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心得体会
今天,学校组织学习了一堂意义非凡的讲堂——《道德讲堂》,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讲堂共有九个环节,其中五、六环节最让我印象深刻。
第五环节讲述了一位母亲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一心想救身患重病的儿子,她需要把自己一部分肝植入儿子的体内,才能让儿子健康起来,可是母亲有严重的脂肪肝,医生不建议这位母亲这样做,要不母亲也会有生命危险。母亲为了她的儿子,每天坚持走好多路锻炼自己,最终母亲如愿以偿的把自己的肝给了儿了,他们的手术很成功。从中我体会到了伟大的母爱,世上的所有的父母都会无私的为儿女奉献,那怕是用自己的生命都无怨无悔,只愿自己的儿女健康快乐。我们做儿女的要懂得感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无私的母爱。
第六环节讲述的是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为了帮一位老大娘找她的儿子,可儿子的地址写的不太清楚,找起来不是件容易的事,可是雷锋不怕任何困难,总是那么乐于助人,帮老大娘找到自己的儿子。
从中我体会到雷锋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下去,他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在校做一名文明的学生;在家庭中,我们是文明的孩子;在社会上,我们是文明的使者,遵守社会公德。我们要从生活中发现爱、发现美。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的修养。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能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