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台湾作文2
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祖国宝岛台湾游玩。
台湾好玩的地方太多了,举不胜举,我只能向大家介绍其中的一部分。
在畅游台湾的八天里,印象最深刻的是游览“台北101”,它的总高度508米,令人吃惊的是从5楼搭乘专用高速电梯直达标高382米的89楼观景台,仅需37秒,真是快啊!在89楼室内观景台和91楼户外观景台,可以感受全然不同的观景体验,在超高大楼的顶端感受高空风力和宽阔的视野,并以最近距离仰望大楼最高点508米高的塔尖。
我们还游览了有台湾天池之称的“日月潭”。日月潭四周群山环绕,以湖中“光华岛”又称“拉鲁岛”为界,北潭状似日,南潭形如月,所以称为日月潭。乘船遨游如诗般的湖光山色美景,沿途可以看见文武庙、慈恩塔、德化社等名胜。
我们参观孙中山纪念馆时,正好赶上宪兵交接仪式。宪兵精神、威武,特别有气势。让我最佩服的是他们可以一动不动地站一个小时,开始我还以为是假人,后来亲眼目睹了交接仪式,才知道是真人。
我们还参观了“奇美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馆”。奇美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性私人博物馆,收藏有故典西洋画作、古兵器、乐器、古文物、自然史藏品等万件。故宫博物馆藏品包括清代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和原热河行宫等处旧藏之精华,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捐赠的文物精品共约70万件。其中毛公鼎、“翡翠玉白菜”和“肉型石”最为珍贵,是镇宫之宝。因为博物馆里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我只能睁大眼睛,用眼睛把这些宝贝一一拍摄在自己的脑子里。
我们经花东沿海公路,一路欣赏着无边无际的太平洋,来到“北回归线纪念塔”留下了一张有意义的照片。
我们还实地欣赏了一处水往上流的奇观。牛顿的“万有引力”众所周知,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绝对不会相信水会往上流,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埃
最后,我们前往三面环海的垦丁国家公园风景区游览了其中的猫鼻头和鹅銮鼻。“猫鼻头”是由于有一块自海崖崩落的礁岩,外形像猫而得名;有人更是发挥想象力,说这只猫身后还有猫爸爸和猫妈妈守护着它。
都听人说台湾的水果很好吃,我们当然也敞开肚子吃了个够,真是不虚此行。
要回家了,真有点舍不得。我多么希望台湾快快回到祖国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