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写景作文1000字:冬天的雪
冬天,常被描述成一个江河封冻,万物凋零,死气沉沉的季节。然而,年复一年,我却总盼着冬天。因为只有在冬天,那纯洁的白色精灵,,才会降临大地,降临到我的窗前。我总是期待着,盼望着。与其说是盼冬,不如说是盼雪。又一个冬天到来了,我心中不由地燃起迫切的希望,我当真盼着一场雪的到来。
立冬过后,随着天气渐凉,我心中的期盼也一天天的增长着,下雪的日子应该不远了吧!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下雪就是一年中最令我激动的事之一了。记得那时曾下过几场很大的雪,在银灰色的天穹下,漫天的雪花,随风飞舞着,飘落下来。一切都被茫茫的白色笼罩了,所有繁杂喧闹的声音此时都安静了下去,楼间,街道上,偶而才有一两个稀疏的人影。此时此刻,仿佛整个世界上就只有我们相约出来玩的几个小伙伴的存在,整个世界仿佛都是我们的。我们在楼间,树下尽情的玩耍着,打闹着。在银白色的天幕下,这白色的世界仿佛已不再是平日里我们生活的那个地方了,它似乎是只属于我们的一片无忧无虑的天地。在这天地间,楼房,树木,街道,乃至一切仿佛都是我们的玩物。这是属于我们的世界,属于快乐与欢笑的世界。下雪的日子,当真是我幼儿园时代一年之中最快乐的“节日”之一了。如今上了高中的我,知道懂得的东西多了很多。可或许是心中没有了那个充满未知与好奇的童话般的世界,小时候那种纯粹的,无忧无虑的快乐也难以寻觅了。如今,我期待着,期盼着,一场雪的到来,让我重温当年的记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十二月到了,二零一四年走入了尾声,雪还没有下。期末一天天的临近了,紧张的气氛越来越浓。如果在小学,这时候大概已经要开始期末复习了吧!我不由得又想起小学的时候。那时,一到期末,大堆的作业便铺天盖地的压下来,以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每天早起晚寐,大概是一学期中最难熬的日子。但雪,这洁白的精灵却偶尔在冬季期末给我送来惊喜。在期末的某个早晨,我从未做完的梦中被闹钟叫醒,带着昨晚孤灯夜战的疲倦,不经意地向窗外望去,却突然惊喜地发现,窗外,对面楼房的屋顶被披上了一层白色。心里一下子便涌起一股抑制不住的兴奋与喜悦,疲倦与困乏一扫而光。背着书包踏雪走在楼间的小路上,路边树木的树冠上落满了雪,或粗或细的枝条都擎着一簇簇的白雪,有的被压得弯下来,有的还毅然挺立着。就连路边低矮的冬青那又小又圆的叶片上也纷纷托着一团团洁白的小雪球,十分可爱。脚下是雪,身边是雪,头顶上也是雪,我仿佛行走在雪的世界中,心中的不快与烦恼全都不翼而飞,统统被雪所带来的巨大的慰藉与快乐抹平,湮没了,只剩下抑制不住的兴奋与喜悦。也正是从那时起,我开始盼雪了,我期盼着一觉醒来,会看到对面楼房被雪盖得严严实实的屋顶;我期盼着雪,这万能的清洁剂,能常来把我心中的烦恼,忧虑,以及一切的不快洗去,带走。然而今年,大雪节气已经过了,雪还没有下,我还在等待着,期盼着雪的降临。
尔后紧张的学习占去了我几乎全部的精力,不知不觉中,二零零八年已成为过去。等到考试结束,离春节已没有几周了。我参加了市红会组织的去哈尔滨的冬令营活动,时间是放假的第一周。登上去往北国的火车时,北京的雪还没有下。
哈尔滨是雪的世界,东北大地早已被无边无际的白色所覆盖。望着久违的雪景,我却越发觉得哪里有些不足。我渴盼着北京的雪,我渴盼着我窗前那个美丽而又熟悉的白色世界。临返京之前,我在哈市得到了全国北方将大降温的消息,我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与期待,期待着迎接我归来的将是北京的雪。
回到北京,降温确实随我们而来,我等车回家的车站就大风不止。然而站在凛冽的寒风中,我又一次失望了,我从北方带回了寒冷,却没能带回一片雪花。
今天,也就是我提笔写下这篇随笔的日子,窗外是久违的阴天,而且阴得很厉害。我心中兴奋起来,“今天定要下雪了”我猜想。这也许是今年最后一次希望了,春节早已过了,天气一天天转暖,春天已经不远了。“这会是今冬唯一的一场雪么?”我胡乱猜想着。可是不一会,天空中竟断断续续的下下几滴雨来,空气中略能尝出几分春的气息。“今年是不会下雪了,”我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没有雪的冬天,或许将来在我的记忆中,这将是没有冬天的一年。
可是,我还在盼雪,盼望着某个冬天的早晨,当我从睡梦中醒来,眼前将是一幅银白色的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