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戴绒毛军帽,手握钢枪,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着远方;斜靠在床上,右手捏着手电筒,左手拿着《毛泽东选集》,全神贯注的读着;一手提着包袱,一手扶持着老大娘,把她送回家。他是谁?他就是永恒的雷锋叔叔,他永远伴我们同行
雷锋,1940年12月18日生于湖南望城县一个贫农家庭,7岁就成了孤儿。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他读书,入党,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解放军。他在学习上,提倡“钉子”精神,善于挤,善于钻,抓紧点滴时间读书学习,思想先进,意志坚定;他始终保持着十分俭朴的生活,补破袜子,不喝汽水,是出了名的“小抠儿”;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乐于帮助别人,帮大嫂抱小孩子,为老大嫂买车票,送老大娘回家。
雷锋叔叔在日记中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的这种精神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一直伴随着我们同行。
当代雷锋郭明义,家里很困难,他却拿出红糖和茶叶泡茶,大热天给矿工叔叔送水;他宁愿不要小红旗也不交假尾巴凑数,老实做人,诚实做事;他自己舍不得花一分钱,但在云南地震救灾中,毫不犹豫地捐赠了两年的津贴;他累计无偿献血54次,抢救了许多病人。他说:“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一心一意干工作,出色完成任务,就是一种幸福。”
青山不老,绿水长流。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精神耀荆楚。先天性聋哑儿童刘丹阳,用小小的童心散出大大的爱心;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新年不欠旧年账,今生不欠来生债。”震撼了社会;义勇父子王天喜、王盼,路遇歹徒见义勇为,诠释着人间的真善美;西部支教大学生徐本禹,从繁华的城市走进大山深处,给山区的学生带来了智慧和爱的阳光。
雷锋叔叔已远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像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我们小学生一定会好好学习,勤奋拼搏,用于创新,长大后,成为社会上的有用之才,因为雷锋叔叔永远伴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