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走下楼梯,准备出去走走。
我家楼前有不少植物。我最喜爱樱花,你瞧!樱花雪白纯洁的花瓣已绽开了大半,大改她寒冬光秃秃不起眼的一幕。她秀丽的身姿和清香的花粉吸引来了几只勤劳的小蜜蜂采蜜呢!金黄金黄的花蕊配着银水晶般的雪白花瓣装满一树,多么漂亮!我能不爱她吗?紫丁香可不服输,但她比较害羞,看!她紫晶葡萄般的小花苞羞答答地张开,她确实比雪白樱花开得慢,但也三三两两地绽放开来。冬青抽出了新枝,长出了黄绿的嫩叶,小叶子要慢慢地长大哩!在旁边,还有几株太阳花,金黄金黄的,几株星星花可像小星星啦!
我走过小卖部门口,那儿长着一棵金黄瑕挺胸昂头的“报春使者”——迎春花。她的花儿可密了!两只白蝶在她的花间窜来窜去,捉迷藏呢!她还笑盈盈地吹奏着自己的小金喇叭哩!
我又走过了一棵开着紫红花朵的树,只不过就几朵罢了。自花瓣,黄花蕊,挺好看的。
我抄个近路“倒车”了。河边栽着一排垂柳,她们都爆青了,多美!一阵春风吹来,柳枝轻轻飘动,像长发公主秀丽的头发在随风舞蹈。清澈的河水轻轻地流动,生怕惊醒熟睡的婴儿。
哦,小路上有春天,春天到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要在这快乐的春天里像河水一样快乐地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