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点多,我正在写作业,爸爸突然从卧室里冲了出来,一脸惊恐地说:“不好!地震了!快下楼!”我一下子懵住了,地震?真的假的?我可从来没有遇见过啊!这时候妈妈和小妹还在卫生间洗澡,爸爸猛地把门拉开催促妈妈赶快穿衣下楼!爷爷奶奶也都从房间里冲出来了,他们都慌慌张张地,看来真的出大事了。
我们一家六口往楼下走,我们走得很快,像逃难似的,生怕楼房随时倒下来。下楼的路上,我听到妈妈在给外公外婆打电话,叫他们别呆在家里,赶忙到空旷的地方去,注意安全!又听爸爸说:“刚才好像床被人踢了一脚,再看没人,窗户也哗哗响,我第一反应就是地震了。”奶奶也应和说没错,一定是地震!她屋里的床也晃了两次。
我们来到楼下时,小区里已经有许多人了。大家都往大街上走,聚集在小区的门口。大家都一脸惊恐的表情。有的人忙着打电话给“114”询问地震局号码,有的人忙着跟亲朋好友联络,问候平安。四楼有一位阿姨,她老公不在家,她急匆匆下楼没带手机,只好跟人借,没想到电话总是网络忙,打不出去。阿姨急得团团转。妈妈对我说:“你看,只有在这样的时候,你才能明白:谁最关心你,你最关心谁了。”我想起好朋友陈力,刘浩然他们,希望他们都平安无事。
大街上,小区里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在聊地震的时候的事情,许多人的样子都非常狼狈。有一位叔叔说地震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往桌子底下钻,后来看看没什么动静就往楼下跑,到楼下才发现竟然没穿鞋子。我再看看自己,我穿的是爸爸的拖鞋,妈妈穿的是睡袍,小妹最酷:她光着身子,只裹着一层浴巾。
终于传来消息,这次地震是扬州市宝应县和高邮市交界处发生的4.9级地震,随后又有一次3.6级地震,我们这里并不是震中地区,没有太大的危险。听到消息,大家放下心来,陆陆续续的都回家了。可我还是不敢回家,生平第一次遇见地震,我害怕突然地震又来了可怎么办呢?妈妈笑笑说:“小心是对的,但也不能盲目地害怕。冷静应对就可以了。别怕!有大人在呢!”我点点头,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路过饭店,烧鸡公的味道扑鼻而来。我情不自禁地说;“真香啊!”妈妈也美美得吸了口那味道说:“的确真香!早想来吃烧鸡公的,一拖再拖。这次地震,我们平安无事,值得庆贺!明晚,我们全家就来痛快地吃一顿,怎么样?”哈哈!我当然举双手赞成喽!
遇见地震,不是演习,也不是演戏。虽然有惊无险,但也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