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首先,感谢我的女儿让我有机会在这里说话。再感谢SW把这么好的机会留给我。
今天出席的都是好朋友,好同学,好同事!感谢大家百忙中参加我女儿的12岁生日庆典。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是12年。在女儿成长的12年中,我缺席了6年,其中3年我在读研究生,另外3年我在读博士,还有1年是女儿在肚子里陪我一起考研究生,当我挺着9个月大的肚子参加研究生面试的时候,感到很难为情,但是女儿很坚定,她用小脚提示我要自信!在我缺席的6年里,女儿给我的是宽容和理解!女儿,妈妈感谢你!我和SW的性格都不爱折腾,但是,今天为了女儿我们要折腾!人生中一个人能够做几次主角呢?今天,女儿你就是主角,你可以尽情地表现,尽情地发挥,是好是坏都没有关系,它是你成长中留下的印记。
孩子出生前我无数次憧憬,孩子出生的那一霎那会是什么样,也在想那第一声啼哭会是什么样,当我看到医生用右手提着孩子小脚,头朝下啪打她的小屁股的时候,那一刻我感到好神圣!我的生命里就这样多了一个依赖我的小生命,我需要用心去保护她,呵护她!那一刻,我感到无比踏实,我拥有了全世界!女儿出生后,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满月那天自己翻了个身,四个月时开始在炕上爬行,六个月时会独立坐着,八个月时开始蹒跚学步,九个月可以自己走路了!表现很出色!以至于我们对她的要求一直很高。我曾经希望女儿做个成功的人!现在想想,我连什么是成功都说不清楚,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慢慢体会人生,理解人生,其实,只要做个平平凡凡的普普通通的人就好!我不希望你太累了,也不希望你太忙了!不要对自己要求过高,更不要苛求自己什么!我只希望你能做到六个字:健康!快乐!幸福!人生中会有很多沟沟坎坎!遇到了不要怕更不要犹豫!只要你认为对的就勇敢去走!无论你做对了还是做错了,爸爸妈妈都会在那里守护你!爸爸妈妈会永远坚定地站在你身后!永远永远支持你!女儿,你的人生之路现在才刚刚开始,希望你今后的道路走得更加精彩!走得更加漂亮!
最后,感谢大家百忙中来捧场!